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春季容易患肾炎?这3类高危人群应做好预防!

2019-04-18 07:55:50      

肾炎属于肾病的一种,一般患上肾炎的朋友会出现蛋白尿、高血压等等症状,老年人、高血压患者、肥胖的朋友都是肾炎疾病的多发人群。肾炎一般最常见的是因为细菌的感染,或者是由于过度的劳累引发的肾炎。

春季容易患肾炎?日常养成6个好习惯可预防它!

1、避免受寒受湿

如今春季阴雨绵绵,天气潮湿,所以处在春季更容易受寒受湿,由于潮湿寒冷的环境容易促进溶血性链球菌的生长和繁殖,而链球菌就是造成肾炎的原因之一。被溶血性链球菌感染之后,肾炎的发病率会高出许多 。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的保持室内温暖、空气的流通,在室外时更需要保证体温稳定。

2、避免重口味饮食

由于饮食习惯的问题有些朋友会摄入过多的重口味荤菜,造成钠盐食用过多,这样会造成肾脏负担的加重,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肾炎的发生。所以,我们平时饮食,应多以清淡蔬菜为主,以减轻对肾脏的负担。

3、保持良好的心态

人人都会遇到让自己心情不好的事情,当情绪不稳定时容易造成压力过重,从而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会影响到新陈代谢的正常的进行,所以我们需要懂得的调节自己的情绪正所谓“堵不如疏”,当心情不好时,不妨约上三两好友谈心逛街,都能够很好放松心情,保持弱碱性体质预防肾病的发生。

4、避免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之后身体的透支也会导致肾炎的发生,过度疲劳会引发人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并且会给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尤其是长期夜间工作或者性生活频繁等,都是导致肾炎发生的关键要素。

5、避免感染病毒

病毒的感染是患上肾炎的主要病因,因为病毒会对肾组织直接造成侵犯,容易引起水痘、流感、麻疹等,甚至引起肾炎,要想预防肾炎应避免病毒感染。

6、健康的生活方式

要避免接触毒性的物品或食物,在平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戒烟少喝酒,适当的运动,而且要保持心情平和,合理的饮食方式。

当我们确实患上肾炎有了乏力、腰部疼痛、水肿甚至是高血压等症状的时候,则需要及时的就医进行治疗,及时改善自身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让我们有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尤其熬夜对人体伤害非常大,所以我们最好能够有规律的生活,保重身体,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预防肾炎的方法 肾炎的预防 肾炎

肾炎如何做好预防?预防肾炎食物?

肾炎一旦发生,就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有部分患者终生都无法治愈。肾炎病程持续期间,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很大程度的降低身体素质……详细>>

老人是慢性肾炎高危人群 如何预防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在老年人中也是常见病之一,这或多或少的为部分老年人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老年人群中的患者更好的认识自己的疾病,……详细>>

肾炎高发危害大 预防肾炎应该做到这4大点!

肾炎属于常见疾病,会对肾功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减退,让身体健康受到伤害。若肾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还可能导致肾衰竭的出现。肾炎的发病往往与免……详细>>

2大原因会导致肾炎复发,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复发!

肾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从而加重了向肾衰竭发展的进程,导致肾炎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营养不良容易患肾炎 预防肾炎从哪几方面下手

肾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肾脏也会出现很多的疾病威胁,肾炎就是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下面我们就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