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房事”过猛易肾虚 女性肾虚从三方面来调理!

2019-03-08 07:45:20      

女人跟男人相比,阳气较弱,如果工作与家庭的压力过大、饮食不注意、或不预防寒冷,长期处在冷气的工作环境中,很容易患肾虚,导致女人过早衰老,还会出现体虚、失眠多梦、掉发严重、易怒易躁、月经不调等。导致女人肾虚的原因有很多,肾虚对女人的危害也很大,必须要及时进行调理。

那么,女人肾虚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性生活过于频繁

如果女人房事过度,或是性生活过于猛烈的话,对人体力的消耗是很大的,这无疑会增加了肾脏的负担,而且长期以往,也会导致肾虚的情况。

第二、缺锌的原因

如果女性缺锌缺硒,都会引发肾虚。肾虚与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低下密切相关,缺锌、缺硒会影响内分泌腺的功能,长此以往也会引发肾虚。

第三、经常熬夜

如果女人经常要加班、或经常熬夜的话,往往会耗费人体能量,容易使人出现肾虚症状。

第四、经常久坐不动

长久坐着不活动的话,容易导致肾虚,如一些女性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不经常活动的女性,很容易患上肾虚。

第五、烟酒过度

经常过度的吸烟及喝酒,严重的话会造成肾虚,烟酒有害是人人皆知的,如果长时间大量饮酒抽烟,对身体会造成极大的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肾虚。

第六、精神压力过大

过度焦虑或精神太过于紧张,也会导致肾虚。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如果长时间焦虑,精神压抑较重,很容易引发肾虚症状。

那么,女人肾虚怎样进行调理?

第一、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当感到疲惫乏力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含铁或者蛋白质的食品,如银耳、红枣、乌鸡等。平时补肾可以多吃多吃虾、牡蛎、鸡蛋、韭菜、羊肾、枸杞、海参和人参、乌鸡等。

第二、通过运动进行调理

特别是腰部运动,因为腰部的运动可以强肾健体、补充肾动力、但运动的强度不宜太大,应选择力所能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血淤、气损等情况,如通过散步、慢跑、快步走等,或在鹅卵石上赤足适当行走,都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肾虚有辅助治疗作用。

第三、有规律的性生活

女性在房事上必须要节制,假如长期过度地性生活,往往会出现精神不振、头晕眼花、失眠忘记、腰酸背痛等肾虚现象,而适度地性生活,可以解决肾虚的问题。

总而言之,女性在生活中必须要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否则容易导致肾虚的情况发生。除了可以通过以上这些办法进行调理外,还要注意平时不要用脑过度、每天对腰部进行按摩,注意饮食和睡眠,并多加锻炼,这样才能护理好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的调理 女人肾虚的原因 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月子病小心是肾虚 女性肾虚可能会常想上厕所

现代女性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性是情绪最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详细>>

女人头发无光要当心肾虚 为何女性会肾虚?

说到肾虚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朋友才会有肾虚的问题,其实不然,女性也会有肾虚的问题的。比如说怕冷,容易疲劳,爱生气,精力不集中,腰酸背痛,脱……详细>>

女人黄褐斑黑眼圈或因肾虚 女性如何预防肾虚

不管男性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加,为之身体的健康状况都有很大下降,尤其是处于日常的女性朋友们,为了家庭孩子奔波、繁忙的工作等,让其女性出现肾虚……详细>>

判断女性肾虚要看全身 两道食疗菜肴可以补肾

不少人认为补肾只是男性的事,但其实女性也需要。如果女性肾虚会对身体造成很大危害。那么女性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