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 是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2019-03-14 07:51:32      

部分或全部肾功能丧失的病理状态,我们称之为肾功能衰竭,根据病情的发展,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使肾脏在短时间内失去排泄功能。慢性肾衰竭是由各种急性肾病发展到晚期,而早期的肾衰竭并无明显的症状,如果患者不及时进行治疗,会导致肾功能加重,并可能会出现多种症状表现。

肾功能衰竭有哪些症状?

第一、会出现浮肿

在些人在起床后会有浮躁的情绪,但过了一会儿就会恢复,但若是患上肾功能衰竭,浮肿的情况不会消褪,会一直持续水肿,还有一些严重的水肿,当用手指按压时,会出现凹陷的情况。

第二、排尿出现异常

尿量会起一些变化,正常人的尿量为1000-2000毫升,无论尿量增加或减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在夜间,这是慢性肾病的信号。

第三、尿液出现变化

尿液颜色会突然变暗,未出现红色时就应引起警惕,尤其是呼吸道、或肠道感染后,如果尿颜色发红,可能是肾脏疾病的一种表现。另外,如尿中有泡沫过多,通常是蛋白质被排出的现象,而尿中的泡沫越多,尿中的蛋白质就越多。

第四、脸色会发黄

如果脸色是黄肤色,这是由于贫血所导致的,因为这种表现发生得很慢,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引起患者的注意。

第五、无缘无故会感到疲劳

这是一种早期的表现,但也是最容易被直接忽视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会引起困倦和疲劳,尤其是那些忙于工作的人,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工作中的压力和疲劳。

第六、血压会升高

肾病患者会出现血压升高,但大多数患者从未进行过肾脏相关检查,他们经常尝试用许多方法来降低血压,但都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因为他们不知道疾病的根源实际上是在肾脏,单凭症状来判断血压是否升高是不可取的,而经常测量血压是有必要的。

第七、会令食欲不振

这是早期最常见的肾衰竭症状,与保留的毒素有关,起初,大多数人并不在意,会出现腹胀、不适、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增加大便的次数。此时,疾病已经加重,这往往是患者不得不寻求治疗的重要原因。

总而言之,肾功能出现衰竭时,在初期并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这令患者忽视了病情的发展。当肾功能衰竭病重时,会有各种不适的症状出现,如腰痛、不适、持续性隐痛等。肾功能衰竭对身体的影响很大。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预防肾功能衰竭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肾功能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功能衰竭引发什么疾病?

肾功能衰竭是一种隐匿性极强的疾病,通常在患者发病前期和中期不会给患者造成特异性表现,无法让患者准确诊断是由肾脏问题所导致的,但当肾功能衰……详细>>

肾功能衰竭的患者应该怎么办?肾功能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肾功能衰竭是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肾功能衰竭既是一种疾病又是一种症状表现,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表现,肾功能衰竭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详细>>

肾功能衰竭是什么疾病?肾功能衰竭怎样预防?

肾功能衰竭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很严重的肾脏疾病,但是却不知道这种疾病的发作概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生活中,很多患者……详细>>

肾功能衰竭引发什么疾病?肾功能衰竭吃什么食物?

肾功能衰竭的发病原因是非常多的,根据临床数据统计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全身的感染,引起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慢性肾……详细>>

急性肾功能衰竭会死吗?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是什么?

急性肾功能衰竭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不仅仅会出现在具有肾脏疾病的患者群体中,一般疾病的患者如果长期住院,也有可能出现急性肾衰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