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出现水肿应警惕肾病 这8个异常是肾病的信号!

2019-03-12 07:45:36      

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不仅易复发,而且会使病情延长而难以治愈。尤其是当肾脏疾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时,还会伴随有一些并发症,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另外,肝脏造血功能减退也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发生,从而更加难以治疗。若如果有以下这些症状出现时,这说明正处于肾病的发病早期。

这8个异常是肾病的信号!

第一、出现水肿的症状

出现水肿通常从眼睑开始,接下来就是下肢,严重时会出现全身性水肿,甚至会蔓延到胸腔积液和腹腔。

第二、有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症状包括面色发黄、全身虚弱、头发干枯等。造成贫血的部分原因是由于血尿和失血导致的,但更多的是由于肾脏受到损害,从而影响了促红细胞生成素的分泌导致贫血。

第三、出现异常的排尿症状

尿液中的泡沫明显增多,或尿液颜色变红,尿液浑浊,而且会有尿频、尿急等现象,对于许多肾炎患者来说,这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尿液中的泡沫增加表明尿液中的尿蛋白增加,并且人体中大量蛋白质丢失。蛋白质损失的原因是肾功能受损,当肾脏和尿管出现问题时,大量蛋白质会泄漏到蛋白尿中。这一点应该受到高度的重视,当尿液泡沫非常明显时,这是告诉我们肾脏已经出现了问题。

第四、有体虚和无力的症状

当肾脏出现了问题时,相当多的肾病患者会有四肢无力、头晕和腰酸时的情况发生,所以当有这些症状时,也要考虑是否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第五、感觉疲劳和腿软

有些人在运动或分娩后,会感到特别疲倦和虚弱。当休息后,体力稍微得到恢复,但身体状况不如以前那么好了。

第六、有高血压的症状

一般来说,当肾脏疾病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会伴随有高血压出现。少数患者在肾病早期伴有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肾病是高血压引起的,会造成肾脏损害。因此,长期高血压患者必须定期检查肾功能。

第七、出现腰痛的症状

肾脏若出现了问题上,会有腰痛的情况出现,在肾区出现疼痛、或出现持续隐痛,肾结石可造成绞痛。

第八、导致免疫力降低

慢性肾炎患者的免疫功能降低,会出现体力差,尤其是贫血、低蛋白血症等,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多做休息,多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从而可提高患者对生活的信心。

总之,肾脏疾病在初期时的表现多种多样,而肾脏疾病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视,如性欲下降、腰痛乏力、水肿和贫血等,大多都被忽视了,所以应该多加休息,从而防止肾功能衰竭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的信号 肾病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肾病的信号!

肾脏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人,就算受到了委屈也不大喊大叫,所以哪怕肾脏出现一些轻度疾病通常症状都不会很明显,但是这种“任劳任怨”的性格遇上……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也许是肾病的信号!

肾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此时身体会……详细>>

12个肾病初期信号:出现这些情况要当心肾病

肾病初期,往往不会有疼痛症状,而且容易被忽视,那么如何及早发现肾病?中医专家提醒告诉大家,12个肾病发作的初期信号,大家可根据这些信号,……详细>>

提醒糖友:身体这4种表现 是糖尿病肾病的信号!

糖尿病本身对于生命健康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它最危险的地方就在于它会带来一些麻烦的并发症。例如心脑血管疾病、肾病等,这些疾病长期存在于患者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