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有遗传性?肾炎的6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3-14 07:50:50      

有不少人会受到肾炎的纠缠,患这种疾病后严重会引起肾功能衰竭。肾脏是身体主要的排泄器官,如果肾功能衰竭,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究竟肾炎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引发肾炎的6大因素

1、由免疫疾病和血管炎引起的

例如,系统性红斑狼疮也会沉积免疫复合物,造成肾小球肾炎。这种疾病的病因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很少有肾病的性质,如类风湿关节炎。然而,一些药物如非甾体抗炎镇痛药或含金药物被使用,会并发肾小球肾炎。对于血管性炎性肾小球肾炎,情况更为严重,需要积极治疗。

2、遗传

这种疾病是肾炎中胶原蛋白家族遗传缺陷导致的,像是耳聋或骨异常。一般,家族史将有明确的肾功能衰竭的历史。肾炎引起肾小球肾炎的原因尚不清楚,肾小球肾炎病因不明并不意味着没有肾炎的病因。许多环境因素可能导致这种疾病,但目前尚不清楚。

3、肿瘤

由一些血癌、结直肠癌和肺癌引起的,以上这些都可能造成肾炎,这些肿瘤的特点可显示特定的抗原或分泌因子,导致人类抗体的产生和免疫复合物的形成沉积在肾小球。

4、饮食不合理引起的

肾炎的另一个原因是饮食不合理,像是经常性的挑食、吃饭不规律等。要是天天出现营养不足的情况,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出现异常,这种现象会造成身体处在虚弱、疲惫的情况,最终导致肾炎的发生。

5、由遗传变化引起的

要是患者的基因发生变化,主要指基因突变,也可能引起肾炎。一般来说,基因突变发生在胚胎期,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患者的基因会发生变化,导致肾脏病变,从而引起肾炎的发生。

6、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

许多肾炎患者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也会爆发这种疾病,所以身体的各种器官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将慢慢地加重肾脏排毒的压力,时间一长,就会导致恶性循环,然后使肾脏出现病变,引起肾炎的发病。

总结:还没有患上这种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进行及时的预防,不要给肾炎侵袭自己身体的机会,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清淡,少油少盐。要保证自己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病因 肾炎的诱因 肾炎

肾炎是怎么形成的?肾炎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在中国地区,许多的人患有肾炎,通常发生在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特别差的青少年身上,与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一样,肾小球肾炎是由肾功……详细>>

血压不稳会导致肾炎?肾炎的4大常见诱因你应了解!

肾脏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肾脏疾病,其中肾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出现肾炎而苦不堪言的患者。不少患者发现在肾炎发……详细>>

肾炎有家族遗传吗 你了解肾炎的病因吗

肾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炎有可能是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改掉……详细>>

慢性肾炎是怎么形成的?盘点慢性肾炎的7大诱因!

慢性肾炎在生活中的患病率越来越高,患者越来越常见。而且慢性肾炎的治疗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治疗控制,到了患病的中后期还会……详细>>

肾炎会遗传吗?遗传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肾炎,是由免疫介导的、炎症介质(如补体、细胞因子、活性氧等)参与的,最后导致肾固有组织发生炎性改变,引起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