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男人有这5个习惯 肾多半好不到哪去!

2019-03-31 07:55:20      

肾藏精,男人总是比较在意自己的肾脏健康程度。肾功能好不好,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大关系。男人肾不好影响大,治疗过程漫长又容易反复,那可该怎么办呢?纠结肾不好,是不是该反思自己是否有以下这些不良习惯呢?

男人肾不好,与这5个习惯有大关系

1、不爱喝开水

很多男人在饮水方面,相比白开水,多数会比较喜欢喝饮料,啤酒等,或者忙碌于工作,忘记喝水的情况也是时常有的。而肾脏相当于身体的“清洁机”,当肾脏运作的时候,也是离不开水的支持。所以,男人要想肾脏好,就应该多喝开水。

2、脾气大

有些人动不动就发怒、脾气特别大,其实情绪调节不当,久而久之会使肝火过旺,损伤肾脏。所以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易于暴怒或者过于抑郁都是不好的。因此,生活中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并及时舒缓压力,保持心情愉悦很重要。

3、摄入太多盐

现在很多男人口味重,经常吃腌制类食品,导致摄入太多盐分,这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长久下去会导致肾功能减退,引发肾脏疾病。如果发现自己肾不好,一定要注意忌口,注意调节膳食,饮食要清淡,别让“祸”从口入。

4、滥服用药品

由于不少现代人生活压力大、饮食质量差、不良习惯又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但人们总是比较不注重就医治疗,单纯买些特效药服用即可,其实乱吃药也会加重肝脏负担的。所以,患上任何疾病都应该对症下药,有些肾毒性的药物要尽量避免。

5、作息差

人们总是习惯性无视作息差的危害,拿健康做赌注,经常熬夜玩游戏、打麻将、追剧等。久而久之,使身体代谢出现异常,最终出现肾脏疾病。因此,一定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身体好,睡前可以泡泡脚,喝杯牛奶,听舒缓音乐,可以促进人体快速入眠。

男人肾不好一定要积极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调整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克服疾病的同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自己付出努力,疾病就会远离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男人肾不好 全靠这5个坏习惯“帮忙”!

男人最忌讳肾不好,而肾脏也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但近年来,肾病已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慢性病。在生活中,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肾脏健康……详细>>

尿显肾 医生:肾好的人 尿液不会有这5个表现!

肾脏的功能对于维持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担负着身体的代谢和排毒等作用。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要及时的接收肾脏问题发出的……详细>>

男人的这几种表现说明“肾”已经不行了

男人肾的健康在性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男人肾不好,那么性生活就会显得十分的吃力,也让伴侣难以满足,难以接受自己。所以在平时男人应……详细>>

男人肾好性功能也好?这6大表现说明男人肾脏有问题

都说肾脏对身体极为重要,尤其是男性,男人肾好,性功能也好,也正因如此让他们很重视自己的肾功能,总担心自己肾脏有问题,也盲目采取措施保护肾……详细>>

怎么判断男人肾好不好?快看看你的脚有没有这3个表现!

肾脏可以说在我们的人体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我们的肾小球,他可以帮助我们人体过掉有毒成分,将对多余的水分储存在我们的身体里面,这……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