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泡沫多是因为肾不好?这几个肾病症状要知晓!

2019-03-26 07:55:1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养成了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也让身体出现各种毛病。其中,肾脏的健康也遭受了威胁。肾脏在发生疾病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征兆,有些人在小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尿液泡沫增多,从而难免怀疑自己是不是肾不好了?还是说身体其他部位出现了异常?那么,究竟肾脏出现异常,除了尿液泡沫多外,还有哪些症状呢?

尿液泡沫多是肾脏有病变吗?

一般来说,尿液中泡沫多有可能是尿道内分泌物比较多,或者是肾脏出现病变导致。如果在排除尿道内有分泌物多时,就要警惕是否是蛋白尿导致的。蛋白尿是肾脏发生病变的一种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尿液中有泡沫,并且泡沫持续时间比较长。如果在排尿的时候,发现有这种症状的话,就要及时进行肾脏功能检查。

肾病发生还有哪些症状?

一、水肿

水肿是肾病发生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经常在年轻人身上见到,当身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会让肾脏的排毒功能出现障碍,也会让新陈代谢功能也发生问题,当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出现问题就会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导致过多的水分也滞留在身体,也就会引起一系列水肿问题。一般水肿会以面部和四肢最为明显,因此在发现自己莫名出现水肿的情况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肾功能。

二、恶心呕吐

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患者会因为自身的新陈代谢发生变化,让肠道内的细菌产生一种尿素酶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在尿液中产生一定的氨元素,对肠胃有着一定的影响,长期在这种元素的刺激下会让身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有很多人在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就会下意识的认为肠胃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在排除肠胃问题后也要及时检查肾脏功能。

三、腰部疼痛

由于肾脏处于腰部附近,当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让腰部周围受到牵连而出现腰部疼痛等症状,因此在发生腰部疼痛的时候要注意要考虑是否肾脏发生问题,特别是在一段时间内突然发生腰部疼痛的时候,并且还伴随着四肢乏力的现象时就要警惕。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魏连波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肾病的发病特征是比较隐蔽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容易被病人发现。慢性肾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水肿,有少部分人有血尿的症状。虽然有一些病人有血尿和水肿的症状,但是过几天之后往往会自行消失。但也有很多慢性肾病的患者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只有到中晚期才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则很容易错过可以逆转的治疗机会。

温馨提示,肾脏是身体一个很重要的器官,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让身体跟着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因此大家在平时对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在发生症状的时候才能够有利于自己及时判断,并且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症状 肾脏病变 尿液泡沫多

尿液泡沫多是肾不好吗 肾脏保健做到这6点

尿液泡沫多是肾不好吗?我们知道,正常新鲜尿液为透明、琥珀色的液体,随尿量的多少,颜色有深有淡。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尿中有泡沫的情况呢?详细>>

尿液泡沫多是糖尿病肾病吗?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肾病早期为微量蛋白尿,随后发展为持续性蛋白尿,但是患者多无明显症状,部分患者可表现为尿中泡沫多。随着肾脏损害进一步加重,将逐渐出现……详细>>

夜尿多是因为肾脏出问题了?这几个诱因也值得重视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到了终于可以放松睡觉的时候,都会想要一夜无梦睡到自然醒。但世事总是难以愿违,很多人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睡眠中断,……详细>>

尿液里面有泡沫是肾病吗?肾病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现在年轻人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导致夜生活非常的丰富多彩,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身体会出现各种疾病,其中肾脏就是最容易出现病症的一个器官,……详细>>

尿液中泡沫多是正常的吗?肾炎有哪些症状

尿液中出现泡沫,是液体表面张力高所致。表面张力越高,形成的泡沫越多。人体的尿液,除含有尽大部分的水分外,还含有极少量泡沫。但若尿液中的成……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