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发病原因需了解 疑似早期症状出现要警惕!

2019-04-04 07:55:17      

当身体肾功能完全丧失,尿毒症很可能随后就来。而尿毒症患者的治疗,就目前来说,只能通过该透析或者肾移植,然而也只能够达到延缓的效果。很多人都觉得尿毒症的发病很急,但其实,尿毒症是各种慢性肾病的终末期,但往往早期的症状会被慢性肾病患者所忽略,因而等到了尿毒症这个阶段再后悔也就太迟了。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了解导致尿毒症发病的原因,让肾病早期就得到及时的干预和治疗,才能尽量控制病情发展。

1、与日常不良习惯相关。尿毒症的发病与日常不良恶惯有关,比如由于工作较忙,经常没有时间喝水,或尿急时也不及时上厕所,经常憋尿很容易引起肾病发生,久而久之引发尿毒症。

2、受到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影响。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这些患者的病情若不想办法进行有效地控制,容易引起肾病的并发,两者相互作用容易让病情加重最终引起尿毒症。

3、没控制好肾炎。患上肾炎,而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进行及时得治疗,从而导致病情加重,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当病情严重以后,引发尿毒症就后悔莫及。

4、尿路受到感染。尿路受到感染,下泌尿系统出现堵塞,从而引起尿毒症的发病几率非常高。尤其尿路反复受到感染,导致体内废气物无法顺利排出体外,长期堆积导致尿毒症的发病。

那么,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当慢性肾病患者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需要警惕是否肾病正在加剧恶化,有无患尿毒症的可能。

1、血压会升高。在尿毒症的早期,肾病患者的肾功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会使得血压明显升高。在严重的情况下,血压会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有效的控制,甚至会引发心脏病。

2、可能发展成贫血。如果病情得不控制,随着肾脏受到越来越多的损害,早期的患者也可能发展成贫血,并且有咳嗽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3、影响到食欲。尿毒症早期,患者有厌食和恶心的症状,无论对什么食物,都缺乏胃口,而且还经常呕吐,特别是对一些油腻的肉类。还会引起口腔溃疡、甚至影响到味觉。当病情严重后,会出现流鼻血、或胃肠道出血。

4、时常感觉口渴。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可能会脱水,无论喝了多少水,仍然会感到非常地口渴,尤其是在晚上,夜尿的次数也在增加,当病情恶化后小便量会减少。

尿毒症的发病不分性别,并且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因此,如果发现有以上这些早期症状出现时,必须要及时检查并积极接受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要及时改掉一些恶习,如不要经常憋尿,以预防尿路感染。如果有了肾炎,应该及早进行治疗,否则病情加重后会容易发展成尿毒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毒症的诱因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及症状?尿毒症的胃肠道症状出现最早,带有纳差、呕吐、恶心和腹泻,齿龈也常发炎,口中有氨味,口腔溃烂、出血等。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几个症状需提高警惕

一说起尿毒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其病情属于比较恶性的,会直接危及人体生命。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因不当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导致肾病发生,而在……详细>>

24岁程序员患上尿毒症 警惕这些尿毒症早期症状

如今肾病患者越来越多了,而且慢性肾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最近,一名24死的程序员因因为常常加班熬夜导致肾炎发生,由于错过了早期治……详细>>

总困倦乏力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慢性肾病走向终末期的一种表现,尿毒症的难治疗给很多患者的心中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尿毒症的治疗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也不是无药可医,希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