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做俯卧撑能养肾?男人常做4种运动肾脏越来越健康!

2019-03-27 07:55:25      

肾脏好对男人来说,不仅是面子问题,更多的是说明身体更健康,所以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注重对肾脏的养护。但是在养护过程中还是要讲究正确的方法,若方法不对,做再多都是徒劳无功。生命离不开运动,这句话肯定是没错的,不少运动就对肾脏大有好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靠谱的,男性朋友不妨学起来。

男人常做4种运动肾脏得越来越好!

1、俯卧撑

男性多做俯卧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各处的肌肉,而且还能有很好的改善肾功的效果。一天做几组俯卧撑可加速血液循环,加速肾脏对身体代谢废物的排出,同时还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坚持做俯卧撑,不仅能够强健肾脏,也能够让肌肉线条更加好看,这也不失为一大好处。

2、深蹲

深蹲是一项特别好的有氧运动 ,而且常做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何况还不挑地方、器械。在上班间隙或者下班回到家,不妨来组深蹲运动,可以刺激分泌雄性激素。雄性激素不仅是睾丸能分泌,肾上腺皮质也是雄性激素来源之一。坚持一个月的深蹲运动,你会发现肾功有明显的提高和改善。

3、提肛

所谓提肛,就是有规律的将肛门往上提升。对于男人们来说,时不时提提肛真的对身体有特别的效果。经常提肛可以预防前列腺发生感染,比如前列腺肿大等。除此外,它还可以缓解尿失禁、预防痔疮、缓解便秘,使肾功变得越来越好。如果再搭配一些固肾的食物,食疗和运动同补,效果会更佳。

4、仰卧起坐

对于想有腹部肌肉的人来说,仰卧起坐是必备的运动项目之一。除了这个,仰卧起坐可以很好的锻炼腰部肌肉,自然而然的,也能养护到肾脏,毕竟腰为肾之府。但需要注意的是,肾脏已有病变的人不适合做这项运动,比如结石、囊肿等症状。如果长时间如此反复挤压非但起不了强肾的作用,还会造成肾脏损伤。

温馨提示:运动有利身体这是必然的,但过犹不及。上述的四种运动对肾脏的健康都有一定的帮助,然而也不能过度。想要身体好,凡是要量力而行不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运动 运动 养肾

运动可以养肾?想要养肾可以做这几样运动

现代人太容易熬夜了,熬夜容易肾虚,中医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根本,肾脏强身体才更加健壮,身体虚会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必须做好养肾护肾工作,强烈推……详细>>

男人坚持这4个运动 肾好精气足不是问题!

肾脏健康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不仅关系着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男性在性生活中的表现。如果男性出现肾功能异常的状况,那么在性生……详细>>

男人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你的肾脏会越来越好!

对于男人来说,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在健康的水平中了,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工作,去奋斗。所以男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肾脏的健康,在早上……详细>>

三伏天怎么保养肾脏?应做好这4点来养肾

在炎热的夏季是病毒和细菌繁殖的黄金时间段,若是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或者不规律的生活、大量的吃生冷的食物会伤害到元气和肾气,因此在夏季必须要做……详细>>

男人养肾要怎么做?记住这6个养肾技巧,简单又不花钱!

在生活当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存在着肾虚肾亏的问题,男性肾气不足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应该重视肾脏的保养,在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