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感觉自己性欲减退?外加这3个症状 你是肾虚了!

2019-03-31 07:55:56      

肾虚主要是指精气阴阳不足,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存在肾虚的现象。一般来说,女性患上肾虚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受到感染甚至引发妇科炎症。因此,我们应该观察自身是否存在肾虚的表现,如果有,应该及时去医院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产生无法挽回的后果。

女性肾虚的常见四个表现

1、性欲减退

肾虚,会让女性在性欲方面有所减退。因为肾气衰弱会严重影响到内分泌系统的调节功能,使得女性容易上火、焦虑,再加上由于肾虚所导致的一系列全身症状,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这也大大降低了女性对性生活的兴趣。

2、肌肉酸痛

全身每个部位都被肌肉所包围着,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做过体力活或者大量的运动,是不会出现肌肉酸痛现象的。因此,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没莫名的感觉腰酸背痛、四肢乏力、关节肿痛等现象,应该及时去就近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看是否是由于肾虚所致。

3、肠道系统出现问题

女性一旦患上肾虚,还会危害到自身的肠道系统,常常会伴随着像恶心、胃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主要在于肾虚会严重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加大胀气的几率。因此,如果在饮食、睡眠等生活习惯都正常的情况下,出现肠道系统的问题,这很可能是肾虚所造成的。

4、全身多处不适

全身多处部位出现不适,是女性出现肾虚的主要表现之一。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出现工作效率突然下降,工作一段时间就觉得全身无力、胸闷气短,这很有可能是由于肾虚所致。因此,当发现自己有此类现象时,应该及时做出相应的保养措施,避免情况加重。

肾虚早期进行治疗护理是可以有效得到改善的,因此我们可以根据以上表现判断自身是否存在肾虚情况。如果出现了肾虚情况,应该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护理。若没有,也应该做好预防措施,平日里要少熬夜、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吸烟、不酗酒。只有生活习惯好,才能够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肾虚?从身体这4个异常表现就能看出!

人们都觉得肾虚出现在男人身上比较多,但其实肾虚一样会找上女人,而和男人病症情况不同的,肾虚还会给女人带来一些其他的表现,一般来说主要有以……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肾虚?看看你身体有没有这5个症状!

了解当我们的身体出现某些状况时,可能是自己肾虚的表现,而肾虚时,对于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当出现肾虚的情况时,必……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