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体内废物堆积会发出5种信号 该给肾脏排排毒了!

2019-04-07 07:55:39      

肾脏是众多器官里面工作非常繁忙的器官之一,需要不停的过滤代谢废物。我们所吃的食物及药物,其中所产生的毒素都要经过肾脏的过滤排出体外。因此,肾脏无法及时将废物排出体外时,身体也会接收到一些来自肾脏发出的信号,一定要注意接收,及时为身体排毒才行。

这些信号说明肾脏在求救

1、身体容易疲劳、下颌长痘。当身体里面堆积大量毒素时,会消耗肾脏的能量,减少储存能量的空间,从而引起全身无力、疲倦不堪、容易嗜睡等症状出现。另外,当肾脏的排毒功能不足时,大量的毒素会在下颌部位表现出来,刺激了痘的生长。

2、月经减少以及身体水肿。可以通过女性的月经来判断肾脏功能健康与否,当肾脏里面有大量毒素堆积时,月经量往往会减少,月经期短而且颜色发暗。另外,肾脏帮助液体的运行,当毒素堆积时会降低排出液体的能力,从而诱发身体水肿。

3、会有脱发的现象。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藏精,可以通过头发显现出来。头发里面的营养主要是来自于血液,当头发质量变差、失去光泽,出现很多的白发或者脱发情况时,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同时还可能伴有腰酸背痛及听力下降问题。

4、尿液浑浊并且有泡沫。可以通过尿液的情况来看出心脏是否健康,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就会引起肾结石,甚至肾功能衰竭等肾脏疾病出现,若是发现小便的泡沫突然增多而且一直没有消失,说明大量的蛋白质从尿液中露出来,肾脏的过滤能力明显下降了。

怎么帮助肾脏排毒?

凌晨5:00~7:00是肾脏排毒的黄金时间段,经过了一晚上的修复,身体中的毒素会在肾脏里面堆积,此时可以喝一杯温开水来帮助毒素排出体外。多喝水不仅能够调节体温,润滑肌肉以及关节,同时还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加快废物从肾脏里面排出体外,减轻肾脏负担。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摄入,另外,在夏天的时候也可以多吃些西瓜,西瓜里面含有的大量汁液能够刺激肾脏,促进排尿,帮助排出毒素。

温馨提示

其实香菜也能够帮助肾脏排出毒素,最好的方法是喝香菜汁,这对喜欢吃香菜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把香菜彻底的清洗干净切碎,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10分钟,然后过滤渣取汁饮用即可,只要坚持喝10天左右,就能够把肾脏里面的毒素以及盐分,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血液里面的垃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不好的表现 肾脏不好 肾脏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或许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肾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被称为人体的“过滤器”,负责过滤尿液、清洁血液,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所以如果人体肾脏出现问题,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详细>>

肾脏不好的12个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一定注意!

我们要想能够保持精力极佳的状态,养护好我们的肾脏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但如今很多人都在过度消耗肾脏,最终导致肾脏变得不好,而这12个症状……详细>>

这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让肾脏排毒呢?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来提示,比如全身无力、尿液发黄、月经不调、身体水肿等,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发现身体的信号,这样……详细>>

要想为肾脏排毒,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肾脏排毒!

人的身体内藏着很多的毒素,对于那些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多余物质都称作毒素。这些毒素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很坏的影响,让身体出现异常,比如……详细>>

身体没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越来越多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并且多数人对于这种亚健康并不大在意,尤其是我们的五脏在慢慢遭受伤害。像肾脏就在人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