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身体没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2019-04-05 07:50:04      

越来越多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并且多数人对于这种亚健康并不大在意,尤其是我们的五脏在慢慢遭受伤害。像肾脏就在人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承载着排毒功能,还与泌尿功能有关。当亚健康状态加重,让肾脏遭受严重损伤,那么人体健康就会急剧下降。因此,我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当肾脏出现问题时,要及时发现。

暗示肾脏出现问题的4种表现

第一、出现贫血的症状

对于贫血大家都不陌生,它主要是由于体内的红细胞减少并且低于正常值所呈现的一种现象。在红细胞正常的情况下都是健康靠肾脏来维持的,因为肾脏可以分泌一种调节红细胞的物质,就是促红细胞生成素。当这种物质得到正常分泌时,血液中的红细胞数量能够满足人体需求。但如果肾脏出现病变,那么这种促红细胞生成素就会减少,相应的血液中红细胞数量也会减少,所以人们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疲劳、无精神等现象。

第二、皮肤疾病的出现

肾脏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的毒素。但是如果肾脏功能发生了障碍,那么就会使得体内的毒素就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长期以往会出现堆积的现象。一旦堆积超过了一定的水平,首先就会从皮肤表面来表达出来,由于这些毒素不能很好的融合,就会使得皮肤出现过敏瘙痒的症状,所以当出现皮肤疾病时大家要注意观察,可能是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第三、小便次数增多

肾脏除了有排出毒素的功能外,它还控制着人体的泌尿系统,那么可想而知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下降,那么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我们的排尿问题了。此时人体的尿液将不被肾脏所控制,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尿少等症状。因此在人体正常饮水的情况下,排尿次数突然增加,并且尿量减少需要引起重视。

第四、腰部出现酸疼

肾脏位于人体腰部两侧,如果肾脏一旦发生病变,势必会影响到腰部。另外,肾脏没有及时将废物排出的话,也会容易堆积在腰部,从而引起腰部疼痛。

若你的身体没有以上任何一个现象出现,那么说明你的肾脏还是挺健康的,肾脏也在正常运作着!总而言之,身体是我们自己的,我们都需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身体,呵护好身体的各个器官,当身体出现某些特殊的状况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不好的表现 肾脏不好 肾脏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睡觉时有这4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相当于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帮助我们把身体里面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和废物,一起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详细>>

睡觉时有这4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很健康!

要想把肾脏养好,离不开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能够从日常的点滴生活中发现表明肾脏的健康与否的迹象。就拿睡觉来说,人体在……详细>>

睡觉时如果有这几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要想把肾脏养护好,离不开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能够从日常的点滴生活中,发现表明肾脏的健康与否的迹象表现。就拿睡觉来说……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说明你的肾有问题!

肾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及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以及内环境的稳定。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时,身体也会发射……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