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患者做好7点 可以让肾衰的发展更慢些

2019-04-11 07:51:58      

引起肾衰竭的原因非常多,尽早发现早期肾病的并发,及时治疗是能让原发肾病得到控制与改善的。如今医学发达,延迟肾病发展到肾衰竭那个阶段的方法也有很多,重点是及早发现。

肾衰竭这种疾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肾衰竭是不能够根治的,早期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病情。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与治疗,肾脏未能发挥其正常功能,对身体的危害极大,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肾衰竭患者该怎么做?

1、积极就医治疗。肾衰竭这种疾病说大就大,一定要重视治疗,否则会直接危害生命。所以,肾衰竭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谨遵医嘱正确用药,才能将疾病控制。

2、良好的生活习惯。肾衰竭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熬夜的情况,导致身体疲劳过度,抵抗力下降,从而使肾衰竭情况加重。

3、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也同样至关重要。肾衰竭患者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还有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物。每天盐的摄入量要控制在6克以内,高蛋白食物也要少吃。另外,抽烟喝酒也是不允许的。

4、谨慎吃药。很多药物是有副作用的,如果服用不正确,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衰竭的情况更为严重。所以,服用任何一种药物都应该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服用。

5、身体有疾病要积极治疗。很多疾病对肾衰竭病情控制都是非常不利的,如糖尿病,高血压,红斑狼疮等疾病,要积极治疗这些并发症,否则会加重对肾脏的伤害,加速肾衰竭发展的进程。

6、拥有良好的心态。肾衰竭患者一定要拥有良好的心态,不要觉得疾病难以治疗,就失去了信心。要有克服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良反应,一定要积极克服。

7、增强体质。要想避免肾衰竭情况越来越严重,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以有氧运动为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防止各种疾病对身体的伤害。

肾衰竭这种疾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可听信一些旁门左道的偏方,这样只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无法治疗的程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患者 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

肾衰竭可影响患者造血功能 肾衰竭有哪些危害?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会伤及到患者心脏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容易危害全身 有些慢性肾衰竭可以恢复

任何病一沾上“衰竭”二字,都是属于病危的疾病,应立即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肾衰竭便是如此。肾衰竭治疗不及,往往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养病如养……详细>>

肾衰竭患者多会脸色蜡黄 预防肾衰竭可以这样做

近日,有一男性因长期面色蜡黄,结果被诊断为肾衰竭。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要大意,有任何隐患都应做好检查。那么,肾衰竭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肾衰一定会发展成尿毒症?肾衰竭的7款食疗方

肾衰竭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和治疗的话,肾衰竭很快就会发展成尿毒症,肾脏这时候慢慢失去功能,成为身体的负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