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伤害肾脏的7个坏习惯 在肾衰竭之前总是被人忽略

2019-04-15 07:56:27      

肾脏可帮助清除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液体,还能保持体内水,盐和矿物质的平衡。体内体液不平衡,可导致身体的神经、肌肉和其他组织都无法正常运作。如果肾脏功能不正常,身体就会失去过滤血液和清除体内废物的能力,这将导致体内废物和毒素的积累。因此,保持肾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日常伤肾的常见习惯

1、经常使用止痛药。非处方药可用于缓解疼痛症状,但是如果使用不当或过度使用,可能会伤害肾脏,特别是如果已经患有肾脏疾病的情况下。如果不得已必须服用止痛药的话,请务必阅读说明书,并且不要超过建议的剂量。

2、食用过多的盐。盐含量高的食物会升高血压,这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压力。尝试用香料和调味品等,而不是过度的在菜里放盐,在外面吃饭或者点外卖的时候也要避免高盐的食物,建议每天摄入不超过6克的盐。

3、没有喝足够的水。对于肾脏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保持水分以完成其功能,如果身体中没有足够的水,毒素会积聚在血液中,因为没有足够的液体将它们带入肾脏。那么每天喝多少水才足够呢?成年人每天最少喝1.5升水。

4、吸烟。吸烟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会影响到包括肾脏在内的所有器官的血液供应。

5、酒精过量。酒精中的毒素不仅会损害肝脏,而且它们甚至是肾脏根本不愿意处理的东西,避免肾功能衰竭的一个好方法是适量饮酒。

6、缺乏锻炼。保护肾脏的另一个好方法是锻炼身体,锻炼不仅可以有助于肾脏维持正常的功能,还可以降低患肾结石的风险。

7、消耗太多蛋白质。研究表明,饮食中摄入过量的蛋白质会导致肾脏受损。当身体消化蛋白质时,会产生副产物氨。氨是一种毒素,会让肾脏面临更大的压力。这意味着摄入的蛋白质越多,肾脏就越难以运作,这最终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越来越多人的肾脏在遭受损伤,可问题是这些人大都不知道自己的肾正在慢慢受损,因为在疾病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前没有肾病的迹象,这些日常习惯很可能嗨会对肾脏产生无法挽回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不经意间就伤肾 这4个伤害肾脏的坏习惯你有吗?

肾脏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是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主要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对身体影响很大。很多人都只是把保养肾脏挂在嘴边,殊……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注意,这7种坏习惯很伤肾,还不快改正!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分泌尿液,排泄废物以及毒物,能调节电解质浓度。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或减退时会降低其调节和排泄能力,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注意,夏季这4个坏习惯很伤肾,赶快纠正!

肾为先天之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肾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目前补肾不仅仅需要在冬天进行,夏天作为肾病的高发期,也需要进行对肾的保养和护理……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