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男人肾虚该如何调理?这6种补肾食品不妨多吃

2019-04-12 07:55:33      

肾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它主要是中医上的一种病症。当男人出现肾虚的时候,不仅身体会出现一些异常,并且对“能力”方面的影响也较大。很多人在出现肾虚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调理,其实在发生肾虚的时候不妨采取饮食方式进行调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调理肾虚?

一、韭菜

韭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的生长力比较旺盛,对肾虚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尤其是对于男性因为肾虚而导致的性功能出现问题,经常吃韭菜能够让男性的性功能提高,性功能在提高的同时也能让肾功能也跟着提高。

二、枸杞

枸杞是一种清肝明目的食材,它对于肾阴虚引起的头晕目眩,腰膝腿软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而枸杞不仅对肾虚要调理效果,它还能够激发身体的性功能,大多数人在出现肾阴虚的时候会让自己的性功能跟着下降,因此进食枸杞能够起到抗衰老补肾的作用。

三、大葱

大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有研究发现大蒜中所含的酶以及各种维生素,有利于身体的正常分泌,能够帮助肾虚的人起到补阴壮阳的效果。

四、桑葚

桑葚是一种补肾的好水果,在出现肾阴虚的时候多食用桑葚能够帮助补肾气,能够让肾脏的功能提高,从而让身体的阴阳达到平衡,也就能够有效调理肾阴虚症状。

五、虾

虾能够起到补虚养生的作用,在平时适当的吃虾不仅能够补钙,还能够帮助补肾,而且虾里面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在平时用韭菜炒虾可以有很好的补肾功效。

六、黑枣

黑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清除身体中的重金属物质,防止重金属物质堆积在肾脏内,导致肾脏受到损伤。另外黑枣中含有果胶,这种果胶能够帮助吸附自由基,进而降低身体细胞被自由基所伤害,同时黑枣有养肾补肾的效果,所以有出现肾阴虚的人在平时多吃黑枣能够帮助生津,起到调理肾阴虚。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帮助我们补肾,在发现自己有肾虚的迹象时,不妨可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帮助自己调理。另外,在日常也要注意好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平和的心态,才能够让让肾虚症状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肾阴虚的调理 肾阴虚

男人肾虚宜吃补肾食谱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的迅速,压力的增大,很多男人都出现了肾虚等症状,有些男性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有肾虚的困扰!许多男人觉得肾虚是一件很丢脸的……详细>>

男性病不能只靠补肾壮阳 男人肾虚要如何补?

虽然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无论是在饮食还是在运动方面,都要更为进步。但是,男人们还是为避免自己肾虚而选用大量的营养品。其实,很多男……详细>>

6大因素导致男人肾虚 常吃3种黑色食物能补肾!

男性肾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很多男性当出现了肾虚后,都会觉得非常苦恼。不想自己出现肾虚的情况,只有了解清楚引起肾虚的原因,避免这……详细>>

男人肾虚如何进补?8个男人肾虚进补的食疗方

补肾仍然是男性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冬季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详细>>

怎样看男人肾好不好?男人肾虚如何调理?

随着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威胁。特别是对于男性同胞来说,平时都只顾着照顾家庭,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健康问题。肾虚就是……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