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提醒:肾病高发 你应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2019-04-20 07:55:38      

肾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中的毒素、废物的排泄就需要在肾脏的作用下进行。生活中,多数人会因不良的习惯而导致自己的肾脏受到损伤,最终导致肾病的发生。所以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平时要加强对肾脏的保护,防止肾脏出现问题。

为何要注重肾脏保护呢?因为肾病前期潜伏深,一旦发病往往会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升云表示,对于原发性肾病的预防是比较困难,而对于继发性肾脏疾病是可以采取措施进行预防的,可以通过控制血压、控制血糖、以及通过调整饮食和多加运动来降低肾脏疾病的发病率。

肾病要如何预防?

一、控制盐的摄取

大家都知道吃盐过多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却不知道吃盐过多也会导致肾病的发生。如果经常摄取过多的也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让身体的血容量上升并导致血压上升引发肾压上升,进而引起一系列肾脏疾病。所以在平时要控制盐的摄取量,尤其是一些食物中所含的盐分,如各种腌制食物。

二、不要随便服用药物

大多数人在身体出现一些小疾病的时候,都会自己选择自己购买常用药服用,却不知道药物存在着一定的肾毒性,这些毒性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通过肾脏排泄的,如果经常随便服用药物就会导致肾脏被毒素伤害而引发肾病。因此,如果在身体发生疾病的时候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三、不熬夜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而熬夜会让身体的器官得不到足够的休息,特别是肝脏和肾脏。肝脏和肾脏会在身体进入睡眠的时候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就容易导致肝脏和肾脏不能够得到修复,导致劳累过度,最终就会导致肾脏受到损伤而引发疾病。

四、多喝水

多喝水有利于肾脏的健康,由于身体的水分过多时会转化成尿液通过肾脏排出体外,这时候就会将肾脏中的毒素一起带出体外,所以多喝水不仅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将肾脏中的毒素排出体外,防止毒素堆积过多而伤害到肾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平时喝水的时候尽量选择白开水,不要选择饮料来代替白开水,饮料中所含的各种添加剂都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所以要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疾病的发生跟生活中的一些生活因素脱不了关系,所以在平时要检查自己是否有伤害肾脏的习惯,并且尽量保持以上这些习惯,才能够让自己的肾脏远离危险,也能够避免肾脏长期受到损害而最终导致肾病的发生。同时还要注意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能够让血压稳定,也就能够避免血压上升而影响到肾脏。

本文指导医生:
孙升云
擅长疾病:
肾脏病、脾胃病、心脑疾病、眩晕、失眠症的治疗等,擅长于治疗难治行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慢性肾...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的方法 肾病的预防 肾病

预防肾病有技巧,要想远离肾病应做好这10件事!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需要自己进行细心的呵护,一个好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肾脏更健康,但是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呢?这里有十条建议给大家……详细>>

肾病高发难预防?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能预防它!

随着现代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发生变化,肾病已经成为一种很高发的疾病,在我国,几乎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患有肾病。而一些看似普通的肾脏疾病,如……详细>>

夏天肾病高发什么原因?做好这5点来预防!

夏季是很多的疾病都是高发期,肾脏的疾病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在夏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才能防止疾病的发生。可是对于肾病的预防措……详细>>

夏季容易患肾病 做好这3个措施来预防!

在夏季阳气比较旺盛,高温天气容易让湿热入侵身体,若没有保护好身体中的阳气会导致肾虚,甚至诱发多种肾脏疾病,所以夏季保护肾脏刻不容缓。详细>>

肾病会有3大症状表现,预防肾病应做好这3件事!

肾脏属于人类泌尿系统,尿产生于肾脏,人的排泄物和代谢物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人体需要的物质可以被重新吸收,这样人体的新陈代谢就可以像往常一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