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急性肾小球肾炎有哪些症状?病情不同症状有所不同!

2019-04-26 07:53:36      

肾小球肾炎属于常见的一种肾脏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血尿和高血压等病症,一般会发生在急性溶血性链球菌感染之后。肾炎对于身体危害极大,甚至可发展为肾衰竭、尿毒症危及生命,因此要及时了解其相关的症状,并且选择正确的方式来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一、普通的表现

一般急性肾小球肾炎会在链球菌感染1~3周左右发病,感染灶主要是以脓皮病或者呼吸道为主。在起病的时候所有的患者都会有血尿,尿液会呈现烟灰色或者浓茶色,也可能会呈现洗肉水样。肉眼所能看到的血尿,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够消失,镜下血尿会持续三个月左右,患者剧烈运动或者感染之后会加重。

另外一部分患者会伴有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早晨醒来之后更加明显,轻者只是出现脸部或者眼睑的水肿,重者全身会水肿,水肿会呈现非凹陷性。水肿的同时也会让尿量减少,随着尿量的增多,水肿的情况就会慢慢的减退。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有高血压,血压会出现中度或者轻度的升高,两个星期之后尿量增加时就能够让血压降到正常水平。

二、严重表现

因为水钠的滞留,再加上血浆容量的增加,会让人们出现循环充血,主要表现为呼吸变得急促,嘴唇周围发紫、频繁的咳嗽、会咳出粉红色的泡沫痰,增加了心率的跳动,甚至会伴有肝脏的肿大,增高了静脉压。当血压急剧增高时就会引起脑血管痉挛或者脑血管充血扩张,导致脑水肿。

患者会往往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看东西突然的模糊,严重的话会伴有昏迷或者惊厥,只要能够及时的控制高血压就能够让症状消失。除此之外,急性的肾衰竭患者会出现无尿或者少尿,可能会引起电解质发生紊乱,而且代谢性酸中毒,一般会持续三天左右,等尿量增多时就会让病情得到好转,要是持续好几个信息都没有回复的话,预后就会变得非常严重。

温馨提示

患上疾病时应该让患者多注意休息并且对症治疗。当出现明显的水肿或者少尿时,应该使用利尿剂,当出现急性肾衰竭时,要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及时处理低钠血症,必要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透析治疗。要限制水分以及钠盐的摄入,尽量不要使用对肾脏带来毒性作用的药物,合理的使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急性肾小球肾炎做哪些检查?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

急性肾小球肾炎常简称急性肾炎。广义上系指一组病因及发病机理不一,但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为……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治疗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该病可急剧对人的肾脏产生破坏,不及时治疗,后果非常严重。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表现

以肾小球毛细血管的免疫性炎症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并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因而对水……详细>>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表现

以肾小球毛细血管的免疫性炎症使毛细血管腔变窄、甚至闭塞,并损害肾小球滤过膜,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及管型尿等;并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因而对水……详细>>

感冒也导致急性肾小球肾炎? 急性肾小球肾炎怎样护理

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通常就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那么,大家对急性肾小球肾炎又了解多少呢?急性肾小球肾炎,也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多发于儿童,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