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4种生活方式很伤肾 要立马改掉!

2019-04-28 07:59:34      

肾脏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器官,而且是男性动力的源泉,但是不注意生活中小细节,是会对肾脏带来大伤害的。当下人们的生活节奏快,很多生活习惯对于肾脏来说都是一种压力。长期以往,肾脏受到的伤害只会越多,甚至会引起肾炎、肾衰竭等。

这些伤肾的生活方式要改!

1、饮食油腻、过咸

少年时期肥胖或者超重,会增加中年患上肾衰竭的风险,过多脂肪在身体中沉积会加重肾脏负担,并无法让心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尤其是肥胖患者并发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话,对肾脏微细血管带来破坏,间接性引发肾脏疾病。所吃的盐分主要通过肾脏来代谢,吃得太咸会加重肾脏负担。另外高盐饮食会升高血压,不能让心脏血液正常流通,最终诱发了肾病,成年人每天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对于口味重总是在外面吃饭的人群,应该多摄入蔬菜及水果,每天要保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排出钠盐。

2、总是熬夜、经常抽烟

偶尔一次熬夜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并不大,若是长时间熬夜的话势必会减退肾脏的功能。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够调节身体机能,生物钟一旦打破势必会对肾脏带来伤害。烟草里面有很多的有毒物质,会对肾脏细胞带来损害,里面含有的尼古丁升高肾小球的滤过率,会加快向慢性肾脏病发展的进程。烟雾会在身体里的沉积导致急性肾小管坏死,甚至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

3、盲目的补肾

部分商家为了能够吸引消费者,会将药物的功效夸大,要是盲目补肾的话,反而会对肾脏带来伤害。肾虚主要包括肾阴虚和肾阳虚,如果药不对症的话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

4、穿的过少

不少女性喜欢穿露脐装,而没有做好腰部的保暖会容易让寒气入侵肾脏,当受到寒湿刺激时就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循环不好就会膨胀,导致部分血管破裂,让排出尿液中带血丝。当肾小球供血出现问题时,会引起肾小球的钙化或者萎缩,不能更好的代谢蛋白质,容易出现蛋白尿。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不良的行为都会对肾脏带来伤害,需要及时改掉。另外,注重补肾的朋友,也要记得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肾脏。对于肾虚的患者不能大量的吃海鲜,因为里面含有的高蛋白会在身体中产生代谢废物,增加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伤肾的生活方式 伤肾

这5个生活习惯很伤肾 要想肾脏健康请尽早改掉!

肾病的出现和平时的生活方式有大关系,很多的人都是因为一些不良习惯,而导致肾脏持续受到损伤。那么,哪些不好的生活方式会损伤肾脏呢?下面我们……详细>>

长期久坐很伤肾,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快改掉!

肾对于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过滤和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们的性生活有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情况,那……详细>>

注意:这5种生活坏习惯很伤肾 还不快改正!

平时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让我们的肾脏受到损害,这也是肾病的主要诱发因素之一。若伤肾习惯不改,肾病病情控制不佳,是有可能会让病情发展为肾衰……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 应尽早改掉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

肾脏的功能有很多,它关系着人体废物的排出,还参与一些营养的代谢,可以说肾脏健康是身体内部环境平衡的主要前提之一。由于肾脏每天的工作量都是……详细>>

注意,这7种坏习惯很伤肾,还不快改正!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分泌尿液,排泄废物以及毒物,能调节电解质浓度。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或减退时会降低其调节和排泄能力,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