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患上肾病离不开这3大原因 肾病预防要先解决诱因!

2019-04-19 07:58:02      

肾病是一种常见的影响人体肾功能的疾病,可导致患者功能下降,诱发多种疾病。肾病可分为多种类型,根据病因可分为原发性肾病和继发性肾病。肾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杀手之一,许多人的健康已经被肾病所破坏,因多数不了解自己的肾病的原因,这给肾病的治疗带来了许多困难。因此,首先要判断肾病的原因,看看肾病患者属于哪一种,肾病的治疗和预防已成为临床上深入研究的课题。

肾病发病的诱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导致

有些肾脏疾病的发生与遗传密切相关,如多囊肾病、阿尔波特综合征等,都或多或少是遗传因素,甚至遗传只起到催化作用。临床上,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与糖尿病密切相关,但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也是与遗传的关系也非常密切。

2、滥用药物

自从有了药店以后,人们在出现肾病的时候,都不愿意到正规医院去买针对性的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由于对于药理学知识的匮乏,导致滥用药物的现象频繁出现。不是的药物都会给肾脏带来一定的毒性。如西药中的非甾体抗炎药等,药物滥用只会使肾脏功能有点下降。

3、日常行为导致肾病

日常行为也可能导致肾病的发生,如憋尿、长期不饮用水、不良的卫生习惯、穿的过少等,不要看这些小细节和肾病的原因无关。其实憋尿、长期不饮用水、不良的卫生习惯容易导致肾盂肾炎。另外,长期不饮用水容易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人们患肾病的原因也与他们的身体结构有关。事实上,肾病的病因与肥胖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他们体重超重,很容易患上与肥胖有关的肾病,恐怕许多人从未想到过这种肾病的病因。女性朋友发生肾病的几率要高于男性,并且同时会伴随血尿和蛋白尿的情况出现,严重的疾病会直接导致肾功能损害。

温馨提示,如果平时喜欢咸的、油腻的、辛辣食物的人,一定要加以克制。因为咸的食物钠含量很高,吃东西更容易引起血压升高。油腻食物中的脂肪和胆固醇较高,容易引起高脂血症。辛辣食物有刺激性,如辣椒,导致气虚,免疫力下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诱因 肾病的病因 肾病

肾病是如何引起的?这4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有些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降低,反而有上升的趋势,比如慢性肾病。但是肾病早期一般没有太多明显的症……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上了肾病?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主要和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总是暴饮暴食、大量的摄入高盐食品等,导致肾病……详细>>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我国肾病患者的数量众多,可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慢性肾病患者。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因此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怎样预防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其实糖尿病肾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详细>>

肾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肾病有哪些症状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管从中医还是西医上来说,肾脏都是我们的身体里面顶重要的一个器官,说它是一个人的先天之本其实也不为过。虽然肾脏非常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