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6类食物要避开!

2019-04-26 07:55:36      

肾病有急有缓,很多人患了肾病都觉得自己快得尿毒症了,但其实肾病患者若积极接受治疗,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是可以控制疾病发展吧。对于肾病患者来说,需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以及保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正确比例,同时还要避免一些对肾脏负担过大的食物。

患有肾病要避免的食物有哪些?

1、苏打水

苏打水不仅含有高糖和高卡路里,还含有添加剂,用于延长保质期并防止变色。特别是有些深色饮料含有磷,这种添加剂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2、牛油果

牛油果经常被吹捧有很多的健康益处,所以很多人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竟然需要避免的食物清单上有牛油果。除了富含健康的脂肪,纤维和抗氧化剂外,牛油果还富含钾,这是许多肾病患者可能需要限制摄入的矿物质。

3、罐头食品

从蔬菜罐头到肉类罐头,罐头食品的便利性很难否认。但是,罐头延长的保质期是有代价的。盐通常用于保存这些罐头产品,使其含钠量高。如果必须购买罐头食品,请选择标有不添加盐的食品。

4、乳制品

虽然牛奶和酸奶等乳制品是维生素和营养素的重要来源,但过度摄入可能对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有害。乳制品含有丰富的磷,钾,还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就其本身而言,乳制品营养很丰富,但与其他富含磷的食物相结合,则是不利于肾病患者的。研究表明,当肾脏受损时,过多的摄入磷会导致血液中磷的积累,这可能会使骨骼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弱,并增加骨折或骨折的风险。

5、加工肉类

加工过的食物和快餐通常含有大量的盐,糖和不健康的脂肪。如果可能的话,应尽可能避免加工或制造的食品,加工肉类通常经过盐腌或罐装,热狗,培根和香肠等食物富含钠。这些食物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这对有肾脏疾病的人也是非常不利的。

6、其他富含钾的食物

如果肌酐水平很高,肾脏可能很难从血液中消除钾。钾是肌肉正常工作所必需的必需矿物质,但高血钾水平是危险的,可导致心跳不规则或肌肉无力。如果钾水平很高,可能需要避免含有高钾的食物,除了上面提到的牛油果以外,还有香蕉,橙子,土豆,西红柿和豆类。

是否有肾脏疾病,在吃的方面有很大的区别。对于健康的人来说,保持健康的体重和均衡的饮食是控制血压和血糖的关键,而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导致肾脏疾病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饮食禁忌 肾病的饮食 肾病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4大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肾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因为稍微不留意,就有可能会加快向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发展的进程,不仅增加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人体的新陈代谢离不开肾脏的参与,要是自身的肾脏发生了病变,身体中的毒素就不能及时的排出身体之外,而且还会积聚在体内,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患有肾病的人士在日常饮食中有很多是需要重视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患者,更是需要注重饮食调理,避免吃易加重病情的食物。患有肾病的人需要调养,……详细>>

患有肾病综合症不能乱吃 要从这4个方面来控制饮食!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肾病综合征,其实肾病综合征是由于肾小管基膜通透性增加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出现病症的时候会出现高度水肿,大量蛋白尿等症状。得……详细>>

患有肾病要注意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肾脏疾病和饮食健康关系非常的密切,如果吃大量不健康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同时也会影响到肾脏代谢功能,从而诱发慢性肾病。而对于本……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