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 这几个坏习惯要纠正!

2019-05-06 07:55:32      

肾结石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在早期的时候,没有积极的治疗就会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期,使疾病加重。所以,一旦发现肾结石前期的一些症状,病人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和处理,让肾结石尽快地排出来,那样才不会让肾结石继续伤害身体。肾结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在饮食方面要尤其讲究,避免加重病情或让结石反复。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这几个坏习惯要纠正!

1、不能多吃草酸高的食物

我们清楚,大部分肾结石都是草酸钙结石,如果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吃得太多,肾结石就会变大,还会加重肾的负担,对肾脏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要少吃菠菜、葡萄、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青椒、香菜、草莓等等,这些蔬菜水果含的草酸比较多。

2、在临睡前别喝牛奶

很多朋友喜欢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不过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睡前最好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一定钙质,需要通过肾脏来排泄。如果长期这样,就可能导致肾结石变大。所以,肾结石患者在睡前一定不能喝牛奶,要想提高睡眠质量,可以通过其他方式。

3、少吃含嘌呤较高的食物

我们知道,尿酸就是嘌呤代谢的一种产物,而我们人体内的尿酸都是会通过肾脏来排出的。当我们体内的尿酸过高的时候,对人体的肾脏就会有不利的影响。而患肾结石的朋友,如果还大量吃含嘌呤比较高的食物,会使结石加大。因此,肾结石患者要少吃海鲜类以及一些动物内脏,因为这些东西含的嘌呤是比较高的。

4、不喝碳酸饮料

有许多人喜欢碳酸饮料,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许多朋友是每天都必喝碳酸饮料。然而由于常喝饮料的原因,导致了许多朋友小小年纪就患上肾结石。因为饮料中含有许多碳酸盐和磷酸盐,这两种成分会加速肾结石的形成,因此喜欢每天都喝碳酸饮料的朋友,应该趁早戒掉这个坏习惯,它对人体会造成很大的不利。

总之,得了肾结石,患者不仅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看看体内肾脏的结石是否渐渐减少或者是消失。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控制,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多吃的尽量少吃,这样对疾病才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肾结石的饮食 肾结石

肾结石要注意饮食 这几种食物千万别碰了

肾结石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是常见的,很多人都是肾结石患者,而肾结石对于我们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所以一旦患有肾结石,那么就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详细>>

茶水凉喝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

生活中,饮食、生理习惯、工作等都会引起结石相关疾病,尤其是肾结石。肾结石是泌尿系中最常见的一种结石疾病,主要表现为肾绞痛、血尿等临床症状……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限制

肾本身是主要的泌尿器官,如果有结石把肾脏的出路堵住了,尿无法正常排出,对人的肾就有影响了。肾结石到底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否吃豆腐?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豆腐的习惯。豆腐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使其不被氧化破坏,同时雌激素可以有效的预……详细>>

夏季肾结石注意饮食搭配 肾结石的饮食宜忌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家庭都喜欢菠菜跟豆腐搭配在一起,但是现在的健康专家认为,菠菜根豆腐搭配很容易导致肾结石,其中的草酸和钙会发生反应是导致……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