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要注意饮食 5个饮食禁忌要记牢!

2019-04-25 07:55:45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患有糖尿病,这些糖尿病患者往往容易受到肾病的困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表示,若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阶段如果能够积极控制好血糖以及血压,能够有效控制肾脏病变,而如果没有及时控制,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导致糖尿病肾病。

而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想要防止肾脏继续恶化,需要注意好日常的饮食,因此在生活中有一些饮食禁忌是需要知道的。

糖尿病肾病要注意饮食,5个饮食禁忌要记牢!

一、不能喝酒

由于工作的原因,部分糖尿病肾病患者也会经常需要喝酒,但酒中所含的酒精,除了热量并没有其他的营养元素。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不只会进入肝脏,还需通过肾脏排泄,长期的通过肾脏排泄会让酒精对肾脏造成伤害,而且酒精中所含的热量会让血糖不能稳定,进而让肾脏疾病加重。

二、胆固醇高的食物要禁止

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在日常要少摄取一些容易让血脂上升的食物,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要格外注意,尽量不食用或者少食用,才能够防止血管中胆固醇过高而让血管疾病加重,进而导致肾脏疾病也跟着加重。

三、蛋白质高的食物要注意

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糖尿病人来说,蛋白质高的食物要尽量少摄取,如果经常摄取高蛋白质食物会容易导致肾脏病变恶化,所以对于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来说,要尽量选择一些高蛋白质食物,而且要控制好摄取的量。

四、高糖食物要避免

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高糖的食物要尽量避免,高糖食物会让体内血糖不稳定,容易导致肾脏出现恶化。

五、含盐高的食物要注意

患有肾脏疾病对于盐的摄取量要格外注意,尤其是日常一些含盐高的食物要避免食用,过多的摄取也会导致肾脏中的钠滞留,容易导致水肿的发生。所以,糖尿病肾病患者在平时对于一些高盐食物要禁止,要控制盐的摄取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肾病患者要注意的是,在平时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肾脏,另外在日常中的饮食也要格外的注意,对于一些禁忌的食物要避免,才能够防止这些食物对自己身体以及肾脏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糖尿病肾病 这4个饮食禁忌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若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不佳,会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样控制饮食?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糖尿病肾病是肾病的并发症,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种慢性急病。出现糖尿病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来控制病情,首先病人应该了解饮……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病因和饮食禁忌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复杂和严重的疾病,尤其是糖尿病肾病是最可怕的,所以糖尿病肾病我们不得不重视,并且肾脏损伤是不可逆转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时刻……详细>>

糖尿病肾病禁忌多 糖尿病肾病饮食怎样注意

近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日渐丰富,而运动频率却在减少,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糖尿病经过病变会成为糖尿病肾病,很多病友都为此……详细>>

“糖友”肾功能或逐年减退 糖尿病肾病注意饮食

糖尿病会带来很多的并发症,患者还往往伴有高血压、高血脂、高龄、微量蛋白尿等肾功能损害危险因素,其中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及血脂异常的人群最高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