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喝豆浆会让肾结石变大?适当饮用一些没问题!

2019-05-08 07:55:15      

豆浆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的营养饮品,更是早餐常备。确实豆浆中所含的植物蛋白是比较高的,每天早上摄取足够的植物蛋白能够让自己整一天的精神极佳。但当自己患上肾结石后,就难免对豆浆产生怯意,担心豆浆蛋白质含量高,会加重肾结石病情。那么,究竟患有肾结石,能不能喝豆浆呢?

肾结石患者能喝豆浆吗?

我们都知道,肾结石的形成和日常饮水以及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日常经常摄取过多的草酸钙,或者缺乏喝水就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大豆中含有比较高的草酸,肾功能不好的人在食用后就容易导致草酸沉积在肾脏内引发肾结石。而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但草酸容易溶于水,因此对于患有肾结石的患者来说,如果结石比较小并且没有什么影响的情况下,适当饮用一些豆浆是没问题的。而结石比较大或者是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免喝豆浆。

肾结石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1、注意草酸高的食物不能食用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草酸高的食物要警惕,在日常如果经常摄取草酸比较高的食物,就会导致草酸与其他物质反应生成不溶物,进而沉积在肾脏内。因此,类似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甜菜、芹菜等等都应少吃。

2、注意睡前不能喝牛奶

由于牛奶中的浓度比较高,并且它所含的钙质也比较多,睡前喝牛奶会让结石患者在夜间的尿液浓缩,容易让结石增加或者增大。

温馨提示,肾结石患者在日常要注意,在饮用豆浆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并且选择浓度比较低的豆浆。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排结石的食物,如黑木耳、海带等,这些食物多吃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同时肾结石患者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帮助排出一些细小的结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豆浆 肾结石

维C会导致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豆浆吗

此前有专家说维生素C会导致肾结石,但是最后这一观点又被推翻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维生素C真的会导致肾结石吗?要如何预防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豆浆吗?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发生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在患者体内,它随时随地会引发疼痛,让患者痛苦不堪。而且它还会引发尿路感染、肾炎等疾病的发生。因此,做好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可以喝豆浆吗?肾结石能喝牛奶吗?

肾结石是极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患者受到结石的困扰,由于肾结石能够引起剧烈疼痛,而且会引发很多泌尿系统的并发症,所以患有肾结石的人群在日……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豆浆吗?肾结石患者吃什么好?

肾结石患者大多数都是因饮食不健康所引起,这是因为长时间大量摄取了能形成结石的成分而无法有效被身体吸收,从而在肾脏部位积累沉淀生成结石,在……详细>>

肾结石患者注意的饮食问题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肾结石患者不仅要及时的做好整治,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问题,才能更好的做好疾病的治疗。有了良好的饮食习惯,人的身……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