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影响到性功能吗?这3大危害不可忽视!

2019-04-27 07:55:17      

肾结石,一种很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生活中患有肾结石的人并不少见,而由于肾结石在发生的时候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带来特别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对它并没有很重视。但是,若肾结石放任不管,任其堆积变大,那就不仅会影响到性功能,还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病症。

肾结石会影响现性功能吗?

一般来说,肾结石如果病情加重就会导致泌尿系统出现感染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导致患者的排尿系统出现问题,而当泌尿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导致患者的性功能下降,如果是男性泌尿系统出现问题或者是肾脏发生问题,就会导致性功能障碍的发生。而女性如果利尿系统出现问题,阴道就容易发生炎症,从而影响到性功能。另外,肾结石的发生还可能会导致男性的生育能力下降,由于肾结石会导致男性出现性功能障碍,也就会影响到男性精子的成活率,在精子的数量以及质量达不到标准的时候会让男性的生育能力下降。所以,患上肾结石不要小觑,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肾结石发生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影响性功能

肾结石的发生如果严重就会让身体的性功能受到影响,也就会让夫妻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达不到完美,让夫妻的感情受到影响。

二、引起各种并发症

肾结石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到性功能,还会导致肾脏功能出现问题,这也容易引起尿路感染等并发症,这些并发症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伤害,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受到影响。

三、会导致经济负担加重

肾结石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让结石增多,在结石增多的情况下会让泌尿系统以及肾脏发生问题。泌尿系统以及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需要及时治疗,而在治疗的过程中要花费一定的费用,这对于一些经济不是特别宽裕的人来说会造成经济负担。

总的来说,肾结石在发生的时候可能不会有明显症状,而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病情逐渐发展,在结石比较多或者是结石比较大的时候就会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伤害。所以在发生肾结石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可以通过运动以及多喝水的方式来排出小结石,避免肾结石病情严重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