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尿血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点尤其重要

2019-04-27 07:55:35      

很多人认为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可以不用多加理会。确实,肾结石在比较小的时候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但当肾结石变大并晃动,则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尿血现象。那么,因为肾结石患者疏忽对疾病的护理,导致尿血症状该如何应对呢?

什么是肾结石尿血?

肾结石尿血是肾结石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所出现的一种症状,它主要是在发现肾结石后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导致结石不断移动,或者是结石在活动的时候会导致对尿路粘膜造成损伤,在损伤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血尿的发生,而在临床上大约有10%的肾结石患者会出现尿血现象。因此,肾结石患者也不能够盲目通过喝水方式排石,因为如果是比较大的结石进入输尿管,就会让输尿管被划伤,从而造成尿血现象。因此肾结石患者要注意,如果在自己小便的时候发现自己出现红色尿液时就要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肾结石尿血应该怎么办?

一、尽快卧床休息

在出现尿血的时候,患者要尽快卧床,减少剧烈的活动,避免结石继续伤害到输尿管,在病情严重的时候要服用药物。

二、注意饮食

在这个时候对于饮食要注意尽量保持清淡,对于一些会导致结石严重,或者容易产生结石的食物要尽量避免。

三、即使使用止血药物

患者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血药物,如安络血、维生素k以及其他药物。

四、使用抗生素药物

由于尿血的发生是结石摩擦导致炎症感染引起的,因此在出现尿血的时候,患者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抗生素药物服用。

温馨提示,对于肾结石大家不要过于小觑,虽然小的肾结石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随着结石的增多会导致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所以在出现肾结石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并且在平时要多喝水,帮助排出结石,才能够让结石快速排出而不让自己受到痛苦的困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肾结石尿血严重吗?肾结石疼痛该怎么办?

肾结石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结石,另外还包括膀胱结石及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引起的症状主要根据结石的大小位置而不同,肾结石通常会引……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患上肾结石牢记这3个饮食禁忌!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肾结石会伤害身体并影响肾脏的功能,肾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在治疗肾结石疾病前,要先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从而才能养成良好的……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肾结石的危害

不爱喝水是诱发肾结石的常见原因,不爱喝水对肾脏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会影响肾功能的正常运行,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详细>>

肾结石尤其钟爱男性?肾结石睡前不应喝牛奶

肾结石比较钟爱男人的原因是,很多男人不爱喝水,使钙离子的沉淀从而形成肾结石。那么,生活中男人要如何预防肾结石的发生呢?详细>>

这些人重点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当心结石性梗阻

肾结石的发生与生活方式关系密切,下面着重介绍可引起肾结石的危险因素。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