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还在被肾虚折磨?做好4件事不用担心会肾虚

2019-04-29 07:55:52      

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肾虚的困扰,尤其是男人也会更注重补肾。肾虚的发生不仅容易让肾脏受到影响,也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影响,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因此对于肾虚要加强预防,在日常可以多吃有助预防肾虚的食物。

做好4件事不用担心会肾虚

1、多吃补肾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调理肾脏的,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帮助提高肾脏能力,另外在平时要注意对于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摄取,辛辣刺激的食物一旦摄取过多容易让肝火旺盛,而肝脏跟肾脏是相连的,一旦肝脏发生问题肾脏也会受到损伤。

2、睡前泡脚

在睡前泡脚能够起到保护肾脏的效果,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脚底是各种穴位聚集的地方,分别能够应对身体的五脏六腑,经常泡脚能够让血液流通,也能够舒筋活络,不过要注意泡脚的时间段不同所起到的效果也有所不同,如果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避免肾虚的发生,就可以选择在晚上睡前进行泡脚。

3、多运动

对于肾脏来说,运动是一项可以有效预防肾脏疾病出现的措施,经常运动能够提高身体体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身体过于虚弱让肾功能下降导致肾虚出现。

4、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会让肝脏和肾脏得不到休息,就容易让肝脏和肾脏过度疲劳而出现问题,特别是肾虚,大多数患有肾虚的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因此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是保护肾脏的措施之一。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肾虚?

1、黑色食物

对于肾脏来说,黑色食物是非常有好处的,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都能够起到保护肾脏的效果。

2、栗子

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能够助身体提高免疫力,并未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对于肾虚腰痛、双腿无力的人来说,可以适当食用栗子来补肾。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肾虚在日常就要做到一些预防措施,并且在日常的饮食中也要注意适当吃些补肾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肾虚在发生是还会影响到男女的性功能,因此在感觉自己性功能下降的时候也要警惕有可能是肾虚发生,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调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预防肾虚 肾虚 男人

男人容易肾虚,预防肾虚应坚持做好这8件事!

中医认为,肾是男人生命的本源,只有肾脏健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各种原因,男人很容易会造成肾虚,从而会影响到生活的……详细>>

肾虚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肾虚!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发生任何病理变化,都会对我们自身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肾脏也是男性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器……详细>>

身体有这3个表现的男人 一般不用担心会肾虚!

肾虚是很多男性都会关注的问题,生怕自己肾虚了无法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中更加好的奋斗,也无法在性生活中有好的表现。其实肾虚多半跟人们的生活方……详细>>

总喝饮料代替水警惕肾虚 男人预防肾虚这么做

肾为人体之本,男人当补肾,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补肾壮阳的名贵药材和祖传秘方,您是否想过,在补肾的同时,是否应该减少日常不良习惯对肾脏的伤害……详细>>

总是觉得腰酸背痛?男人不想肾虚要注意4件事

常常会听到一些男性朋友说,总是觉得腰酸背痛,非常的疲惫,脸色也不好,或者无缘无故就感觉嘴里发咸等等。如果是出现这些情况的话,那么就要特别……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