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蛋白尿也分类?主要分为这3大类型!

2019-04-30 07:55:44      

肾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治疗蛋白尿是其中的关键之一。肾功能越差蛋白尿就会越严重,而蛋白尿对于后续的肾功能进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为了能够降低蛋白尿,除了要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之外,也要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针对不同肾病蛋白尿进行相应治疗。

肾病蛋白尿的类型有哪些?

1、肾小球性蛋白尿

肾小球是肾脏里面最重要的组织之一,具有有滤过的功效。身体里面大部分的废物排出前都需要在肾小球里面过滤,它会把对身体有用的物质保留在身体中,把体内多余的垃圾排出体外。蛋白属于一种大分子物质,根本不能通过屏障,当肾小球受到感染炎症或者破坏时,就会增加肾小球的滤过屏障孔径,从而对肾小球带来严重的损害,另外也会有大量的蛋白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当肾小管重吸收不过的时候,就会形成蛋白尿。

2、溢出性蛋白尿

溢出性的蛋白尿并不会有肾小管损害及损害的情况,主要是指患者血液里面的蛋白出现了异常,让肾小球过滤量过度,超出了其重吸收的能力,从而形成了蛋白尿。在肾病早期,患者的肾功能还没有受到损害之前,患者会出现溢出性蛋白尿,但是当病情恶化到一定程度时,肾功能就会出现实质性的进展,肾小管及肾小球也会受到一定的损害,只有抑制蛋白尿才能够稳定肾脏功能。

3、肾小管性蛋白尿

肾小管也是肾脏的组成部分,具有重吸收的功效,会把肾小球过滤过的东西,然后进行选择性的吸收,把好的留在身体里面,把坏的东西全部送走。当肾小管受到损害时会导致大量的大分子蛋白的产生,同时也不能完全的过滤和吸收小分子蛋白,从而让大量的蛋白漏出,慢慢的形成肾小管性蛋白尿。

温馨提示

降蛋白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不能单纯为了而降,因为肾脏疾病属于免疫性的疾病,患者的免疫力比较低下,不容易消除炎症,在治疗蛋白尿的同时也应该努力的提升免疫系统,从而把体内的炎症反应消除体外,除了要使用激素类的药物之外,还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提高抵抗力。另外也要管住嘴巴,选择低蛋白质的饮食,不仅能够减轻肾脏的负担,防治炎症的活跃,同时也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以免诱发感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蛋白尿的类型 蛋白尿 肾病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肾病综合症的患者出现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什么?

蛋白尿又被叫做是尿蛋白,是临床尿常规检查中一种常见的异常结果,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150毫克时,通过尿常规检查就能检测出尿蛋白,很多患者……详细>>

肾病检查出蛋白尿还要补充蛋白质吗?要如何治疗护理?

很多人都知道,出现蛋白尿的时候往往也就代表肾病发作了,这还需要区别蛋白尿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但如果是病理性的蛋白尿,那么就需要对疾病进……详细>>

蛋白尿种类知多少 蛋白尿不等于有肾病

尿常规是体检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有些人在尿液中发现蛋白尿,便下意识地认为自己的肾脏出了问题,终日惶恐不安。但其实,尿中出现蛋白质并不一定预……详细>>

蛋白尿是肾病的典型症状 怎么预防蛋白尿呢?

蛋白尿是慢性肾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亦是慢性肾炎疾病进展的主要原因。当人体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增加时,就有可能患上了蛋白尿这种疾病。蛋白尿……详细>>

低分子蛋白尿的预防方法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对蛋白尿的现象十分的担心,而且也十分想要弄清楚孕妇蛋白尿怎么回事的问题。现在很多的孕妇朋友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都发现了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