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提醒:这5个坏习惯不改 会增加肾癌的风险!

2019-05-05 07:55:44      

很多商家为了能够吸引消费者,会大肆宣扬保健品的好处,所谓病急乱投医。部分人群会选择保健品来保护肾脏,殊不知里面的一些成分会一点点的侵害肾脏。所以,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一些饮食及习惯,否则很容易就会引起肾脏疾病发病。

这5个坏习惯不改,会增加肾癌的风险!

1、喝水量太少

工作繁忙的人群喝水量比较少,殊不知这样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因为身体里面的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通过肾脏以及肝脏来进行处理。经过研究发现每分钟经过肾脏的血液达到二公升,所以接触的废物比较多。另外,肾脏也能够调节电解质以及水分的平衡,帮助代谢心理活动所产生的一些废物,并且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这些过程需要有足够的水分来支撑,喝水量太少势必会伤害到肾脏。

2、大量的喝酒、乱服用止痛药物

喝酒不仅会伤害到肝脏,同时也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里面所含有的酒精,进入身体中会分解成乙醛,不节制喝酒会让尿酸沉积,从而堵塞了肾小管,引起肾功能衰竭。另外,长时间服用多种止痛药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对肾脏功能带来严重损害。

3、食用太多的盐

吃的也越多对肾脏带来的负担就会越大,饮食中大部分的盐分主要通过肾脏来代谢,盐中钠离子会亲和水分,不容易被身体排出体外,加重了肾脏负担,引起身体水肿,减轻了肾脏功能,甚至会引起肾衰竭。

4、不恰当的食用蔬菜和水果

在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适当的吃确实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肾功能差的人群来说要控制量,里面含有的高钾成分具有降血压的功效,长时间服用可能会破坏肾功能。

5、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大部分人群会使用碳酸饮料或者咖啡茶类来代替白开水,但是里面所含有的咖啡因会升高血压,当血压过高时势必会伤害到肾脏。另外要控制高蛋白质的摄入,每天吃肉量不能超过300克,以免对肾脏带来很大的伤害。

温馨提示

以上5个坏习惯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平时要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摄入高蛋白质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戒掉烟酒,保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肾癌的坏习惯 肾癌的诱因 肾癌

男性吸烟增加肾癌风险 预防肾癌要远离香烟

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发表题为《科学家发现吸烟男性面临更大健康风险的原因》的文章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的……详细>>

止痛药增加肾癌风险 肾癌可能通过淋巴转移

止痛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常见药,几乎每家药店都有,一般来说安全性也很高,但是滥用结果却极可能会引发肾脏癌!!详细>>

利尿剂增加肾癌风险?预防肾癌注意早期症状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急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急性与咖啡用量无关。在动物实验中,由于女性激……详细>>

常吃面包增加肾癌风险?肾癌饮食调理原则介绍

肾脏肿瘤并非少见,据统计,在我国肾脏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0.47~0.66%,国外约占3%。肾脏肿瘤大多数是恶性的,主要包括肾癌、肾盂肿瘤……详细>>

癌症需要提前预防 这六个因素会引发肾癌

长期抽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会增加肾癌的发病几率,香烟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吸烟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因此大家尽量少抽烟,少饮酒,多吃些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