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起后不忘做这4件事 肾一般都比较健康!

2019-05-09 07:54:48      

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拥有一颗健康的肾脏,对于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对排出体内毒素及代谢废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维护肾脏健康刻不容缓。其实想要保护肾脏的健康,有时候并非想象中那么难,早起的时候顺手做好几件事都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早起顺手做好4件事,肾脏更健康!

1、排尿

相信很多人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上厕所,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尿液在膀胱内生成和储存了一定量,如果起床后不立马排尿,就会使尿液在膀胱内滞留太多的时间,可能会使尿液中的毒素渗透到人体中去。并且如果长时间不排尿,当超过了膀胱的储尿的最大值,就会引发尿液上行,到达肾脏,影响肾脏的功能,对肾脏产生损害。除此以外,长时间憋尿还会引发尿毒症等一系列严重的肾脏疾病。所以清晨起床先排尿,对于维持肾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2、起床喝一杯白开水

起床之后喝一杯白开水,能够有效的解决起床后口渴的问题,并且对于肾脏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人体正常睡眠时间在6-10小时,在这段睡眠时间内,身体仍是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坏境中,因此在睡起后喝一杯水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缺失的水分,促进尿液的排出。另外,起床后喝一杯水对于预防便秘、润通肠道也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说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是对于肾的保养,亦是对整个身体健康的保养。

3、做腰部的保健操

我们的肾脏位于腰部两侧,加强腰部的锻炼,对于强健肾脏也有一定的帮助。肾不好会容易引发腰疼等一系列问题,经常活动腰部做腰部的保健操,对于保养肾脏也有很好的帮助。因此在清晨起床之后,活动活动腰部、做一些腰部的保健操,例如弯腰、扭腰等。起床后进行腰身锻炼,还可以改善睡了一晚上的僵硬身体,以便拿最好的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4、搓搓耳朵

耳朵中还有很多穴位,经常搓一下耳朵,可以帮助肾脏排出毒素,对于保护肾脏很有利。不妨选择在上班的路途,或者其他空闲时间搓搓耳朵,小小的动作既能强肾固精,还能按摩到其他健康穴位。

肾脏的健康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类似以上4件事,都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持之以恒就能起到养肾效果,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起后养肾的方法 养肾 肾脏

肾脏是养出来的 要想养好肾必须做好4件事!

身体里面的垃圾毒素以及水分,一般都需由肾脏作用排泄出去。当肾脏功能下降时,势必会导致毒素堆积,让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详细>>

日常坚持做好这4件事,肾脏会一天比一天好

对于五脏这个词大家都耳熟能详,它分别为心肝脾胃肾,并且每个器官都在身体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都为身体的正常运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肾,……详细>>

男人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你的肾脏会越来越好!

对于男人来说,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在健康的水平中了,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工作,去奋斗。所以男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肾脏的健康,在早上……详细>>

睡觉前做这6件事很重要 能帮你养好肾!

中医认为补肾要有的放矢,肾虚的人也要根据不同的肾虚,而选择正确的补充方式。肾脏主管在排毒的功能,肾脏异常时不能把毒素排出体外,会影响其他……详细>>

要想养护好肾脏 平时一定要做到这4点!

在目前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肾脏疾病,而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在发生疾病后会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出现肾脏疾病……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