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尿显肾 医生:肾好的人 尿液不会有这5个表现!

2019-05-08 07:57:56      

肾脏的功能对于维持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担负着身体的代谢和排毒等作用。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要及时的接收肾脏问题发出的信号。就如我们每天排出的尿液,都能够粗略判断出我们的肾脏健康程度。

肾好的人尿液不会有这3个表现

1、尿量太多或太少

一般正常人的尿量有一个正常的标准,它和饮水量有关。一天的饮水量大约在2500ml左右,而一天的尿量则在1500ml左右。小便的次数一般没有特定的标准,但是在正常饮水的情况下,如果突然感觉尿量增多,不停的去厕所小便,或者尿量非常少,一下午也尿不了一次,就要考虑是否是肾功能出现问题。因此,在饮水量正常前提下,尿量却突然忽高忽低,需要警惕肾小球的过滤及重吸收能力异常。

2、小便有很多泡沫

正常的小便应该是微黄色、透明无沉淀物、无泡沫的。如果清早起床,突然发现尿色非常黄,并且尿液中有非常多的泡沫,需警惕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尿液中含有泡沫被称为蛋白尿,出现蛋白尿是肾脏功能出现问题的常见症状之一。正常情况下肾脏有过滤的功能,蛋白质不会到尿液中去。如果出现蛋白尿,则是说明肾脏的过滤功能出现问题。

3、小便无力

一般在小便的时候应该是通畅的、有力的,尿液的水流也较为粗。但是如果在小便的时候突然发现小便无力,尿液的水流非常的细,甚至有分叉的状况,这是肾脏不健康的表现。这种现象尤其在男性身上表现会比较突出,希望各位能够引起重视。

4、尿液发红

上文也提到过尿液的正常颜色应该是微黄色,清晨起床第一次小便的颜色会稍微的黄一些,但也不是非常的明显。如果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发红,呈红茶色或洗肉色,甚至有一些沉淀物,则很有可能患上肾病了,比如说肾结石、肾炎以及肾衰竭等。所以如果出现尿液发红的情况,千万不要忽视,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

另外,若小便的时候会感到疼痛的话,也表明了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一些问题。引起小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尿路感染、膀胱炎、尿路结石等,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肾盂肾炎。所以说小便疼痛也有可能是肾出现问题的一个症状表现。

为了身体的健康,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尿液带给我们的信号。如果小便出现以上几种表现,很有可能说明肾脏出现了病变,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 肾脏

肾功能不好的人 身体一般都会有这4个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可以代谢人体废物,促进尿液排出,同时还具有调节内分泌的功能。所以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就会面临很大的威胁……详细>>

男人有这5个习惯 肾多半好不到哪去!

肾藏精,男人总是比较在意自己的肾脏健康程度。肾功能好不好,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大关系。男人肾不好影响大,治疗过程漫长又容易反复,那可该怎么办……详细>>

男人的肾好不好 从排出的尿液就可以看出!

人体中的原尿经由肾小管的重吸收后,过滤生下的液体就是尿液。所以肾脏的健康与否,有时候也可以在尿液的状态上直观的反映出来。然而很多男性对自……详细>>

有这5个表现说明肾很健康 但全达标的人很少!

肾是身体的根本之一,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的毒素就不能够被及时地排泄出来,容易让一些毒素毒害到肾脏,并进一步让体内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详细>>

日常生活中有这5种表现 八成是肾不好了!

肾脏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当肾脏出现问题,不仅会让身体不舒服,还会影响到工作、生活。肾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不爱体检的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