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日常有这5个习惯 会让你的肾脏长满结石!

2019-05-10 07:55:53      

肾结石的形成比较复杂,但它的形成往往与遗传、新陈代谢方面的疾病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其中,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占有很大一部分比重,并且肾结石的形成也多与吃有关!

这些怀习惯会让体内长满结石

1、喝水少

肾脏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促进新陈代谢,排出身体中的废物。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废物,这些废物经过肾脏的代谢和转化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在这个新陈代谢的过程中水分是非常重要的,新陈代谢的进行必须要有充足水分才能完成。如果喝水少,身体就会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就会在体内存储而对肾脏产生损害。不仅容易产生肾结石,还容易引发肾炎等一系列的肾脏疾病。

2、爱吃糖、频繁吃糖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饮食习惯,有一些人就喜欢吃甜食,每天都吃不少的糖,因此摄入过多的糖分。摄入糖分过多,容易扰乱体内血糖稳定,影响正常代谢并可能促进肾结石形成。经研究表明,喜欢吃甜食的人的尿液中的草酸含量比一般人要高。长此以往,会形成草酸钙,而草酸钙是肾结石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而就会形成肾结石。所以要想预防肾结石,最好能够控制糖分的摄入。

3、摄入过量高蛋白质食物

想要维持人体正常的所需,蛋白质的摄入量一般在80克左右。很多人认为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摄入越多越好,即使多了也可被自动排出体外,因此就会盲目补充高蛋白质的食物。但如果蛋白质摄入过多,容易使人体中的尿液中的尿酸含量过多,而尿酸含量过多是形成肾结石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所以过量的摄取蛋白质也会导致肾结石的形成。

4、吃的过于咸

如果日常饮食过于重口,喜欢吃比较咸的食物,长期以往不仅会对血压有所影响,容易形成高血压,还会对肾脏的功能产生一定的损害,容易形成肾结石并加重肾脏负担。所以要想预防肾结石,还是应该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摄入过多的盐。

5、久坐还不爱运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但人们的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忙于工作和生活就无心去进行体育锻炼。如果不经常活动,新陈代谢就会变慢,身体的废物也会在体内存积,久而久之就会对肾脏产生损害,肾结石也会不请自来。

以上5个坏习惯,不利于身体健康,是比较容易患上肾结石的,希望大家都能及时改掉这些坏习惯,避免让肾结石形成并堆积,进而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结石的坏习惯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

日常有这5个习惯 会让你的肾慢慢长满结石!

肾脏是人体最为关键的部位之一,平时若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导致肾脏受到损伤。很多人因为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就会很容易造成肾……详细>>

日常有这5个坏习惯 会让你的肾脏长满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多发于青少年身上,并且发病因素有非常的多,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得了肾结石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非……详细>>

这5个日常习惯要赶紧改 否则会让你的肾慢慢长满结石!

身体中的各个器官都是比较娇嫩的,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发生问题,而且也容易长出各种东西,而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物质,它容易出现在肝脏或者肾脏……详细>>

结石堵了导致肾积水 这5个习惯会让你的肾长满结石!

肾积水,属于慢性肾脏病,是由于结石堵了导致尿液聚积在肾脏内不得排出。若结石没有及时排出,长时间肾积水,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而肾……详细>>

12种饮食坏习惯是肾结石“元凶” 日常生活中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很重要

研究发现,1/11的人会患上肾结石,而且,一旦患上肾结石,再次发作的可能性将增加50%。引起肾结石的常见原因很多,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一些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