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50多岁的男人有这4个习惯 你的肾很受伤!

2019-05-11 07:55:06      

人到中年,在精力和各方面都已远不及年轻人那样一般能扛能拖了。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很多中年人都感觉在很多事上,体力大不如以前。虽然有年龄因素的影响,但很多人会养成一些不良习惯,而且是比较伤肾的一些习惯,若是平时不多加注意,会让肾脏负担很重,不仅会影响男性性功能方面能力,还可能引发一系列肾脏疾病。

那么,男性到了中年,需要改掉哪些伤肾的习惯呢?

中年男人伤肾的四大恶习

1、饮食过咸、过重口味

对于长期在室内工作的白领男士来说,对于食盐的摄入可能不会那么重。但对于干体力活的男性来说,他们的饮食中盐分往往会比较重的,因为夏天炎热以致出的汗水多,而消耗的养分也多,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也容易摄入盐分过重的食物。虽然这样可以使自己的体力保存得久一些,但不得不承认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会使肾小球的负担加重,时间一久便容易伤到肾脏。

2、喝水比较少

大家都知道喝水对身体是大有好处的,但是很多时候一旦忙起来的时候别说喝水了,就连上洗手间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但如果人体不能摄入足够多的水,体内的废物就不能被及时的送出体外。肾脏担当者人体的排泄功能,若是没有足够多的水分助它排出废物的话,那么会使肾脏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

3、从不缺席酒席

步入中年的男人,多数也会承受较大的压力,而“借酒消愁”也成了常见的一种缓解压力方式。但长期喝酒甚至酗酒,不仅会伤肝,亦是会伤肾。喝酒过多,会紊乱体内的氮平衡,使蛋白质的分解增多,会容易让肾脏受到损伤。

4、滥用药物

当人的年龄到了一定程度,身体也会容易出现各种毛病。而对于一些身体的小毛病,人们往往会选择自行购买药物解决。但若没在医生的指导下,擅自服用多种药物,不仅可能没效果,长期下来还有可能让肾脏受到严重损伤,影响到肾功能。

温馨提示:虽然很多男性都会比较重视对肾脏的保养,但若没有重视改掉这些习惯,那么补肾的效果也是不那么好的。另外,切忌盲目听信民间偏方,乱服用一些补肾药物,稍有不慎反而是容易伤肾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人伤肾的恶习 伤肾 中年男人

这6个坏习惯让肾很受伤,哪怕只占1个,也建议你尽早改掉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有非常重要的功能。通过尿液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维护酸碱平衡,还有内分泌功能,生成多种激素,维持机……详细>>

注意,这6个习惯会毁了你的肾,赶紧纠正!

肾是藏精之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不仅与人体正常的生长发育、生殖相关,还有调节血压、过滤体内废物的作用。因此,大家要重视肾脏的保护,要……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这5种伤肾的坏习惯还不改,当心毁了你的肾!

肾脏在身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各种代谢产物和毒素都需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若肾脏有问题,毒素以及代谢产物会堆积在身体中,影响各器官正……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压垮你的肾? 小心这6个坏行为?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高压的生活、工作压力往往使人应接不暇,感觉力不从心。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之下,很多男人不堪重负,被压垮的首要对象就是男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