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睡觉有这些症状表现 说明肾脏还算健康!

2019-07-06 07:55:02      

肾脏是人体的“过滤器”,能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是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肾脏总是默默劳动着,生病也不会强烈抗议,因此很多时候人们会患上肾病而不自知。很多现代人的生活方式都不那么健康,因此人们的肾脏也很容易受伤。其实,体内肾脏是否健康,我们是可以从一些细节进行观察的。

睡觉有这些症状表现,说明肾脏还算健康!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的时候,留心观察下自己昨夜的睡眠状态,这也能作为肾脏健康与否的重要参考。

1、晚上没有入睡困难

因为肾病患者一般会有入睡困难症状,从中医角度来看,认为肾病患者阳气不足,阴虚亏损,容易引发失眠;从西医角度看,则认为肾病患者皮肤瘙痒,焦虑会影响睡眠,造成难以安睡。所以醒来发现昨晚睡觉时候,没有睡不着的症状,那也可以从侧面说明身体的肾脏还是健康的。

2、晚上睡得踏实,没有做梦

像一般肾病患者,由于肾功能受到损害,会造成人体内新陈代谢紊乱,这样不利于人体内有毒物质排出,也影响到人体的神经系统,常常伴随着一些光怪陆离的梦境,特别是一些噩梦缠身。也正因此,当醒来发现睡得比较踏实,一大早精神饱满、心情愉快,那么说明肾脏也在愉快地运作着。

3、晚上没有起来夜尿

正常人来说,夜间人体休息之后,人体的各个身体器官也会慢慢进入休息阶段,这时候肾脏功能也不会加速排毒过滤,新陈代谢进度也会缓慢下来,一般不会有半夜起来排尿的症状。但是由于肾病患者本身肾脏功能失调,会让体内身体的水分储存功能降低,增大尿量,让患者有强烈尿意,要频繁夜里起来排尿。

4、睡觉醒来精神状态好,脸色红润,特别耳朵比较红润

人的身体不舒服,看一个人脸色就可以看出大概。当你第二天醒来,看到脸色枯黄,苍白,应该要想一下是否是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反之,如果第二天醒来,神采奕奕,脸色红润,这是一个健康体征表现。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脸色观察,还可以留心耳朵是否红润。因为耳朵有很多穴位,反应身体器官状况,如果耳朵比较红润,也可以从侧面反馈肾脏较为强健。

5、人体代谢正常

因为肾脏是人体过滤器,会把身体有毒物质分解,通过血液循环等,把这些有毒物质排出体外,促进正常的人体新陈代谢。所以一般来说,人体一天排便是正常通畅,如果一大早起来,发现拉肚子,腹泻或者便秘,除了之前吃的不干净引起这个症状,也有可能是肾脏功能紊乱引起的。

温馨提示:通过上文介绍,平时醒来可以粗略判断下自己肾脏是否还健康运转,当发现有点异常的时候,不要惊慌,应该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做到及时预防,及时治理,避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肾脏状态 肾脏健康 肾脏

有这些特征说明肾脏健康 你有吗?

肾脏健康的人群听力清晰,并且皮肤有光泽,肾功能不好的人群皮肤色斑较多,并且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肾脏好的人群骨骼强壮,并且记性非常好,肾脏……详细>>

身体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不但可以帮助患者代谢废物、净化血液,有能起到对营养的重吸收,起到维持体内平衡,改善身体素质的作用。肾脏功能健康……详细>>

睡觉时有这4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肾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相当于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帮助我们把身体里面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毒素和废物,一起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详细>>

睡觉时有这4种现象 说明你的肾脏很健康!

要想把肾脏养好,离不开一个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能够从日常的点滴生活中发现表明肾脏的健康与否的迹象。就拿睡觉来说,人体在……详细>>

身体没有这4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脏还很健康!

越来越多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并且多数人对于这种亚健康并不大在意,尤其是我们的五脏在慢慢遭受伤害。像肾脏就在人体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