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当女性身体发出6大信号 说明你可能肾虚了!

2019-06-17 07:55:32      

很多女性认为肾虚只会出现在男性身上,然而并非如此,女性在面临家庭,工作的压力之下,受生理,心理共同的影响下,也是容易受到肾虚困扰的。那么,当女性出现肾虚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详细解析下。

1、面部憔悴无精神

中医认为,肾主水,如果女性肾虚则体液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水肿;而且,肾虚会影响血液的流畅,如果血液阻淤,则皮肤暗淡无光泽。所以,如果一大早醒来,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干涩,眼睑浮肿,甚至出现熊猫眼,整个脸皮暗沉,苍白无光泽等症状,要注意是否自己是肾虚了。

2、情绪烦躁无法入睡

女性除了生理期会烦躁多点之外,除开这个特殊阶段,平时白天情绪特别喜爱暴躁,难以集中注意力于一件事物中;在晚上,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好不容易睡着了,还做各种千奇百怪,光怪陆离的梦境,常常噩梦缠身。这或许是因为肾虚导致的,因为中医认为,当人体出现肾阴虚的时候,白昼容易受人体虚火焚烧,导致暴躁不安;而肾主神,肾阴不足导致失眠多噩梦缠身。

3、脱发

三千烦恼丝,不一定是剪掉的,可能是脱掉的。当乌黑浓密的秀发干枯,掉色,脱落。这常常暗示女性肾虚了,中医认为,肾主精,而精生血,意在说明血是源于肾脏,然后滋生毛发的,那么反过来,当脱发大量增加,说明人体的血气亏损,肾虚导致了毛发不长,难于附在人表皮。

4、畏寒冰冷

特别对于办公室的工作者,平时在工作区域享受空调的凉爽,在家里空调的滋养下吃着冰西瓜,很是惬意。但是长期如此很容易受到寒气入体,如果别人感觉温度适中,而你穿上多件衣服还冷到直发抖,且经常闹肚子疼,拉肚子,则有可能是受寒气影响导致肾阳虚了。中医认为,肾阳不足就会生寒,畏寒怕冷是肾阳虚的表征。

5、容易长胖

如果饮食没有加大量,运动没有减少情况下,缺容易出现虚胖,这或许因为女性出现肾虚了。肥胖可由气虚导致,气虚包含痰,湿等表现,因此当女性莫名虚胖起来,很可能是肾气虚导致的。

6、更年期提前

像这些盗汗,月经延迟,情绪波动大等女性更年期症状出现,要警惕女性肾虚了。因为从中医角度解析,肾虚代表衰老加快,更年期提前更加代表衰老加快,要注意女性肾虚这一红色信号了。

温馨提示:男性肾虚毛病多这个广告词,也可用于女性肾虚,所以,女性一定要及时预防自己是否出现这六大信号,及时做到预防和护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身体发出5个信号 说明你的肾可能透支了!

肾脏是重要的排泄和代谢器官,在人体健康中占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肾透支可不是一件小事情,当肾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的其他器官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详细>>

女性肾虚的五大信号

肾不好的女性朋友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排尿变得不规律,一般正常的人每天需要排尿4~6次,尿量在800~2000毫升,如果是肾不好的话会出现排尿……详细>>

女性肾虚六大信号

30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你却成了庙里的尼姑。肾虚可能就是罪魁。详细>>

女人肾虚6大信号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面容无光,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详细>>

7个身体信号说明你肾虚了 哪些中药材可以补肾

肾脏可是身体的大功臣。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它还能通过分泌激素来调节身体的一些机能。保护好肾脏……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