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枸杞泡水喝能养肾?只要不是有这两种情况的人!

2019-05-18 07:55:13      

枸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养生食材,特别是在广东,很多人都会使用枸杞做药膳,或者直接用枸杞来泡水喝。枸杞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也深受人们的喜爱。甚至有人调笑说,人到中年就算喝啤酒也想放枸杞,足以见得枸杞为人们所重视。那么,长期用枸杞泡水喝能养肾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长期用枸杞泡水喝能养肾吗?

长期的用适量枸杞泡水喝,是比较养生的,因为枸杞的功效很多,不仅能起到清热明目,养肝润肺的作用,还有滋肾,补虚益精的功效。而且,经常小便淋漓不尽,或者在房事上感觉力不从心的人,多吃一些枸杞,会对这些症状的缓解起到很大帮助。

单纯的泡枸杞水喝是可以滋肾的,还有几种比较好的搭配可以使功效变得更加的好。比如说枸杞炖猪肉,因为猪肉本身就有补气血的功效,枸杞搭配上猪肉可以使精气血都可以得到补充。另外枸杞和人参也是非常好的滋补搭配,但是人参吃多了容易上火,大家要斟酌着来使用。

枸杞除了滋肾外还有诸多好处!

1、明目清火,提高视力

很多在学校的学生都会常泡一些枸杞来喝,因为学生需要长时间用眼,容易导致眼睛疲劳以致视力下降,经常用枸杞泡水喝能够起到明目的效果,还会使眼睛得到很好的修复,以缓解眼睛的疲劳。所以需要经常用眼的人,可以常泡枸杞水来喝,尤其是学生和经常对着电脑办公的上班族们。

2、补气

因为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身体都处于气虚的状态。而气虚会导致人经常的疲惫乏力,腰酸背痛,但去医院检查又没有非常好的对症方法治疗。其实,不妨可以经常泡枸杞水喝,搭配红枣后的补气功效会更好。可以使用枸杞和红枣干一起泡水,每天中午来一杯,下午可以元气满满地继续学习和工作。

枸杞的功效如此多,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枸杞泡水。但是,并非每个人都适合使用枸杞泡水喝的!有以下几种症状的人群,就不适那么适合多喝枸杞水。

哪些情况不适合多喝枸杞?

1、阴虚的人:虽然枸杞比较温和,但是阴虚的人经常用枸杞泡水喝的话会容易上火,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2、过量的饮用:不能因为枸杞是绝佳的养生补品,就无节制的饮用枸杞,虽然枸杞明目,但食用过多,或服用不当,是会损伤人的眼睛和视力的!可能会出现严重红肿胀痛、视力模糊等症状。

枸杞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多喝枸杞水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肾润肺方法。除此以外,枸杞带来的其他的功效,也是值得人们适当吃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功效 养肾 枸杞泡水

男人养肾要怎么做?记住这6个养肾技巧,简单又不花钱!

在生活当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存在着肾虚肾亏的问题,男性肾气不足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性功能。所以男性朋友应该重视肾脏的保养,在平……详细>>

想养生先养肾?养肾犯了6个禁忌,不见效又伤身!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对于我们健康来说是多么重要,要想身体健康那么就应该养肾。生活当中很多人也比较注重肾脏的保养,但是养肾护肾也是需要一定技……详细>>

养肾吃什么好?养肾误区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肾虚这个词都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肾气受损,最终导致肾虚。肾虚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所以肾虚的人应根据自己……详细>>

肾不好的人 夏天应做好这6件事来养肾!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脏每天都在不断运作着,很容易会负担过重而受伤,并引起肾病发病。因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对肾脏……详细>>

有这7个好习惯 你的肾脏总是比没有的人健康!

很多成年人都有患肾病的风险,主要高危因素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肾衰竭家族史以及年龄。我们虽然无法改变年龄或家族病史,但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