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人肾虚身体会有这2个表现 需进行对症调理!

2019-05-22 07:55:09      

男人肾虚毛病多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女人,女人肾虚不仅毛病多,而且还容易老得快。生活中有些二十几来岁的姑娘看起来年龄偏大,这是为什么呢,除了不会保养,工作压力大等外部情况影响下,很有可能是由于肾虚导致的,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提起一百二十分警惕,这可能是肾虚的表现。

女人肾虚的2大重要表现

1、长期熊猫眼

明明睡得足够八小时,怎么黑眼圈就是甩不掉,打遮瑕也无法遮盖住,让整个人又苍老几岁。若长期有黑眼圈,并且非睡眠不足导致,那么这个时候就要警醒了,这个可能提示着肾虚了。为避免肾虚导致黑眼圈加重,不妨掌握以下2个方法:

煮食芝麻桃仁糊。因为芝麻,桃仁都是滋阴补肾的,只有养好肾脏了,肾脏过滤消解人体的有毒物质,也才不会让有毒物质沉淀在眼圈旁边形成黑眼圈了。具体做法是把桃仁,芝麻磨成粉,然后可以用热水冲服,简单又便捷。长期服食,把肾脏养好了,肾脏功能得到强化,过滤排毒功能增强,黑眼圈也会随之淡化的。

忌讳熬夜和纵欲过度。熬夜对肾脏所带来的负担过重,所以平时最好在十一点前睡觉,至少保持有八小时的睡眠时间,给肾脏足够的时间休息,也让自己好好休息,第二天精神才更加神采奕奕,才能避免黑眼圈的出现。特别注意的是,房事应该适度,避免纵欲过度把身体榨干,因为肾藏精,精气不足,人看起来就会萎靡不振,看起来像苍老了很多。

2、女性肾虚表现为畏冷而且容易拉肚子

如果在正常舒适的气温下,同样衣着,只有自己感到寒气逼人,又很容易受风拉肚子,那么很可能是女性出现肾阴虚了。肾阴虚是肾虚的一种,女性出现肾阴虚不能放任不管,要及时采取相对应的预防护理措施。当女性出现肾阴虚的时候,不妨通过以下2个方法来进行调理:

用艾灸关元穴。这个一般需要找专业医师帮忙,关元穴是指脐下三四寸的部位,是我们经常所说的任督二脉中任脉经过的部位,可以影响到女性的生殖功能,这个时候艾灸关元穴道,可以滋肾补元气,又可以调理女性生殖系统,治疗畏寒怕风,调理肠胃 ,修复泌尿系统。

煮食大枣姜粥。生姜可以驱寒,大枣有活血补肾功效,当两者混合一起熬粥,特别是早上喝,有着滋肾驱寒功效,改善畏寒怕冷,腹泻的功效。

温馨提示:女人肾虚毛病多,不过不怕,学到上文这些可以自辨是否出现肾虚情况,再去专业医生那核对落实,采取相应的症状预防护理措施,养肾不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表现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容易有黑眼圈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黑眼圈发胖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

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提前、肾虚导致的高血压……详细>>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失眠多梦或是肾虚

女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女人肾虚从很多方面都可以暗示出来,以下重点介绍了六个暗示女人肾虚的表现,比如怕冷、失眠多梦、眼睑浮肿、肥壮、更年期……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