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当身体发出这5种信号 可能是尿毒症到来了!

2019-06-14 07:55:06      

肾脏具有排毒的功能,可以通过尿液把身体中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而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则容易让身体再次吸收毒素,使毒素跟随血液循环遍布全身。当肾功能出现不可逆性的减退时,这往往意味着患上尿毒症了,而不幸患上尿毒症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1、排出的尿量减少

通过尿液可知肾脏健康与否,在正常情况下健康人群排出尿液透明、微黄,尿液的颜色由喝水量所决定。对于患有尿毒症的患者来说,尿量会减少,多在1000ml/天以下,且夜尿量多与白天的尿量。

2、没有任何的胃口而且恶心

大部分尿毒症患者在早期会出现没有食欲的情况,同时会伴有恶心以及呕吐,严重的话会胸闷气短以及呼吸困难。随着病情的发展,此问题会慢慢的加重,甚至会出现厌食症。

3、总是感觉到全身无力疲倦

尿毒症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及困倦,即使得到充足的休息也会有四肢无力的情况。部分人群认为是身体过度劳累所引起的,所以会忽略此症状,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若全身无力感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要及时就医,以免引发并发症。

4、身体出现浮肿

肾脏能够调节体内和体外的液体平衡,患上尿毒症时,肾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不能把体内的水分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在身体中滞留,引起脚以及眼部的浮肿,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非常的明显。当身体水肿时用手按压皮肤会出现凹陷,不容易恢复,此时要警惕尿毒症的可能。

5、脸色发黑同时伴有瘙痒感

肾脏具有排毒功效,当肾脏功能异常时不能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毒素长时间在身体中积累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导致患者脸色发黑发青没有任何光泽。因为尿毒症患者的肾脏代谢已经出现了异常,会不断的增加体内的毒素,影响了造血功能。患者的脸色越深体内毒素越多,另外毒素过多时会引起皮肤的瘙痒。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5种症状时,要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治疗,不能拖延,尤其不能盲目的听信小偏方,不然会影响到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 应警惕是尿毒症的信号!

肾脏疾病早期表现出来的症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因此很多肾病患者在发现不适症状去医院做检查时,往往可能已经达到了肾衰竭的程度。因此,在日常生……详细>>

尿毒症很可怕,出现这9种异常,要警惕是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问题,这是由肾脏的功能完全丧失所引起的一类综合征,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只能通过人工透析或移植肾脏来进行,所以对于……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是尿毒症的早期信号!

当患上尿毒症时,说明肾脏已经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损害。而此类患者也只能通过肾透析,或者肾移植的方式来延续生命,这也是人们为何如此怕患上尿毒症……详细>>

尿量减少是尿毒症信号?尿毒症该如何诊断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具体去……详细>>

面色苍黄可能是尿毒症引起 预防尿毒症怎么做?

 90%以上的肾病查一次尿就可以发现,而查一次尿现在仅需要28元(共22个指标)。在日本,政府每年提供国民一次免费查尿的机会,目的就是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