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为什么夏季肾病高发?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2019-06-07 07:55:30      

在夏季是肾病的高发时期,要做好养肾护肾的工作,多喝水来帮助减轻肾脏负担,远离一些高发因素预防肾脏疾病的产生,想办法来提高肾脏功能的血液流通,让肾脏得到血液和氧气的滋养。

为什么夏季肾病高发?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1、和游泳有关

游泳属于有氧运动,能让全身肌肉得到锻炼,能强壮肌肉,让关节保持健康状态,同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达到了塑形减肥功效。游泳的时候会消耗体力,让人们感觉到疲劳甚至会引起脱水。另外,若选择未消毒的游泳池里面含有细菌,容易让细菌侵入尿道,导致感染,引起肾炎的产生。

2、和贪凉有关

炎炎夏日部分人群会通过喝冰镇饮料、冰镇瓜果来降低体温,如果大量吃的话会紊乱胃肠道功能,从而引起急性肠炎,导致患者腹泻呕吐恶心等,严重的话会诱发急性肾衰竭。

3、和感冒有关

夏季部分人群喜欢贪凉比如大量吃冷饮、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运动之后立马冲热水澡等,容易让寒湿入侵身体,从而诱发感冒。感冒时势必会吃抗生素或者药物来进行治疗,间接性的影响了肾脏。

4、大量的喝啤酒

炎热的夏季大口的喝冰镇啤酒一边撸串,确实非常的爽快,虽然偶尔一次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如果不节制的话会让身体中产生尿素氮及尿酸等代谢产物,增加肾脏的负担,另外不节制的喝酒也可能引起高尿酸血症。

5、和糖尿病有关

夏季应季的水果有很多比如梨、西瓜和山竹等,如果不节制吃的话会升高血糖。本身糖尿病患者在炎热的夏季出汗多,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容易诱发酸中毒或者昏迷,最终引起肾功能衰竭。

6、和身体缺血有关

长时间待在高温的环境中,汗腺分泌旺盛,排汗次数增多,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全身的血容量会不足,肾脏得不到充足血液和氧气的供应,当肾脏缺血时势必会引起肾细胞的坏死,加重了肾组织的纤维化,甚至会引起肾衰竭。

温馨提示

在夏季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贪凉,运动完成之后不能立马洗热水澡,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做好防晒工作,补充足够的水分,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以及酒类,少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高发肾病的原因 夏季 肾病

为什么肾病那么难治?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肾病难治的主要因素是其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总是容易被忽略或者与其他疾病混淆。而等到肾功能受到严重损害时,已经无法逆转。而且,就目前医疗手段……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患上了肾病?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现在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主要和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总是暴饮暴食、大量的摄入高盐食品等,导致肾病……详细>>

为什么得了肾病身体会水肿?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快看看!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肾脏疾病已经不少见,肾病的并发症比较多,有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或者糖尿病,而有则会有明显的身体浮肿,这些都是肾脏功能异常带来……详细>>

为什么夏季最常得肾病 夏季如何保养肾

您知道吗?一年中最常常发生肾病的季节是哪一季?答案是夏季,夏季的高温天气和人们的生活习惯都是导致肾病发生的高危因素。而且,就算金秋国庆已……详细>>

为什么肾病患者怕感冒?主要是这4个原因!

冬季因为气温低,很多免疫力较低的人容易感冒,对于正常的人来讲,感冒并没有什么,只要服用点药物或者多喝水就能痊愈。对于肾病患者来讲,感冒有……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