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患有肾囊肿要注意饮食禁忌 要远离4大类食物!

2019-06-07 07:55:46      

当确诊了肾囊肿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一旦发现肾囊肿突然增大要选择手术方式来切除,以免发生恶变。而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很重要,尤其是肾囊肿患者必须要远离6款食物,以免刺激其增长。

患有肾囊肿要注意饮食禁忌,要远离4大类食物!

1、蛋白质和过咸的食物

肾囊肿患者的饮食原则是必须减轻肾脏负担,避免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蛋类和鱼类、豆制品等,不然会在身体里面形成氮类代谢化合物,增加肾脏的负担。避免吃过咸的食物,不然会刺激肾囊肿的增长。在腌制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钠离子会引起肾脏发炎,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身体的水肿。

2、发酵性食物和动物内脏

肾囊肿患者不能吃一些发酵类的食物,尤其是通过菌变发酵的食品比如臭鸡蛋或者豆腐乳。部分人认为吃啥补啥,其实不然,动物的内脏里面会有一些代谢产物和毒素,如果不节制的吃势必会增加人们的肾脏负担,刺激了肾囊肿的生长。

3、不能暴饮暴食和挑食

过饥过饱或者暴饮暴食等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暴饮暴食时无形中增加了热量的摄入,过度饥饿时会引起营养不良,对肾脏和脾胃带来严重的损害,若没有得到有效纠正紊乱肾功能,所以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建立规律的饮食习惯。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提高免疫系统,帮助病情恢复。

4、有毒食品和酒类

肾囊肿患者必须要戒掉酒,同时也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饮料,不然会刺激多囊蛋白的活性,从而促进了囊肿的生长,对肾脏带来严重的刺激。另外,也不能吃一些对肾脏有毒素的食物比如发霉的食物、剩饭和剩菜,不能乱使用中药来补肾,尤其是雷公藤和生首乌等对肾脏的伤害最大。

温馨提示

虽然肾囊肿并不是很凶险,但也不能小觑。不能吃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奶类豆腐瘦肉以及蛋类等,因为蛋白质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增加了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恶心呕吐身体水肿。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戒掉烟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 肾囊肿的饮食 肾囊肿

肾囊肿要注意4大饮食禁忌,一定要忌口!

肾囊肿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肾衰竭,从而危及到了生命,一旦发现疾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6个禁忌要注意规避!

肾囊肿是一种肾脏方面的疾病,患者有肾囊肿问题,除了要积极接受专业的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正确的食用方式,对于疾病的控制是有帮助的,……详细>>

肾囊肿生活中注意什么?肾囊肿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或肾脏囊性疾病,顾名思义,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随着体检的……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这8个饮食禁忌!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一旦自身患上肾囊肿,除了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之外,还应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每天要保持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让治……详细>>

饮食问题或加重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