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经常做这4件事的人 肾一般好不到哪里去!

2019-06-05 07:55:00  来源:肾虚,肾虚是这些行为造成的,    

肾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用明说,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重视。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会是肾脏受到损伤,下面我们详细谈论一下生活中这些常见的行为,没想到这往往是导致我们肾功能下降的“元凶”。

损害肾脏的4大“元凶”

1、 没节制的进食肉类

很多人是无肉不欢,被称为肉食性动物,特别是偏爱健身的男性人群。因为肉类对于健身人士来说,不仅可以增加果腹饱和感,而且有利于肌肉线条的生长。然而殊不知,如果长期食用肉类过多,是会造成肾脏损害的,因为大部分肉类都是含有丰富的高蛋白,长时间吃肉类,也就意味着长期的高蛋白摄入人体,造成肾脏损耗压力,让肾脏长期处于超负荷的情况下,对肾脏造成极大的破坏,所以,长期吃肉没节制,你的肾脏就这样被被逐渐伤害。

2、 房事没节制

中医理论认为,藏藏精,纳气血,肾精是生命之本。中医都在强调房事应该适中,避免房事频繁无节制,避免纵欲过度,因为房事频繁,纵欲过度会导致伤肾,身体被掏空而导致肾虚,肾精的损伤会影响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寿命。所以。长期纵欲过度,房事频繁会造成肾虚,要克制,戒色欲。

3、 经常性憋尿

因为肾脏过滤排毒有毒物质之后,就流经到膀胱之中了,膀胱是储藏,排泄的器官,只有正常开合排泄,尿液才能正常排出体外,才能把人体产生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反过来说,像经常性憋尿,尿液没排出去体外,这些人体废物在膀胱中发酵,滋生细菌病菌,不仅阻碍全身器官组织系统正常运行,还会刺激肾脏,对肾脏进行二次伤害。所以,长期性憋尿这个坏习惯,对肾脏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4、 喝水太少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百分之八十都是水等体液,人的全身需要水分滋养,用来保证身体组织正常运转。一般来说,人体需要摄入1800毫升的水,可以理解为一天需要八杯水的摄入,才可以满足人体需求的水分。因为人每天都需要排尿的,这个时候不及时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人体尿意尿量降低,让尿液中的有害物质浓度升高,对肾脏起着强烈的刺激作用,长久下来,会造成肾结石,肾积水等疾病表现。所以,喝水过少的行为习惯也是造成你肾虚的元凶。

温馨提示:就是上文提到的4种伤肾的习惯,长期以往会导致你肾脏受到越来越多的伤害。肾脏是先天之本,对人体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呵护肾脏,也就是爱护自己,千万要防止这些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起后不忘做这4件事 肾一般都比较健康!

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拥有一颗健康的肾脏,对于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对排出体内毒素及代谢废物……详细>>

喜欢做这4件事的人 就是在透支肾脏!

肾脏作为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我们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的肾脏部位,一旦不注意使肾脏受到损伤,就会让身体内部的解毒排毒系统……详细>>

男人有这5个习惯 肾多半好不到哪去!

肾藏精,男人总是比较在意自己的肾脏健康程度。肾功能好不好,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大关系。男人肾不好影响大,治疗过程漫长又容易反复,那可该怎么办……详细>>

男人经常做这4件事 是在伤害自己肾脏!

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总是意义非同一般,因为除却一般的肾脏功能之外,它还与男性的性能力息息相关。但是,很多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却并不重视对肾脏的养……详细>>

提醒:肾好的人,脚一般会有这几个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因此人们也都比较关注肾脏的健康与否。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知道自己的肾好不好呢?脚可以说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