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泡脚是一门学问 这个时间泡脚还能起到补肾效果!

2019-05-26 07:56:24      

经过了一整天的忙碌,在睡前用热水泡一泡脚,会让疲劳的身体得到有效放松,接下来的睡眠时间也会更加享受。除了能够缓解疲劳以外,泡脚还有很多其他的养生功效,尤其是还可以补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哪个时间泡脚能够起到补肾效果。

泡脚补肾要选对时间!

虽然多数人泡脚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但是如果想补肾效果比较好,大约在晚上九点是最为合适的时间。因为在这个时间段,是身体中肾经气血运行比较差的时间,很多人在这个时间段,会比较容易有出虚汗等一系列肾虚的症状。此外,在晚上九点的时候过性生活,往往也比较容易造成有心无力的局面。

在夜晚九点进行泡脚,能够使衰弱的神经气血运行更为通畅,可以加速身体内的血液循环。另外,泡脚还会增加人的热量,使人身体暖烘烘的,摆脱一天的疲劳。所以在夜晚九点是比较合适泡脚的时间,既能够达到补肾的功效,又能够促进睡眠摆脱疲劳。

泡脚有哪些注意事项?

1、并不是水温越高越好

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都习惯用比较高的水温,其实如果用太高的水温泡脚,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不利,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特别容易使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从而出现危险。所以泡脚是最好维持在50度的温度比较好,是能够达到养生的功效又不至于损害身体健康的。

2、不停的加水

如果想让泡脚达到很好的补肾功效,就要使水温尽量保持在50摄氏度左右。这就要求使用专用的恒温洗脚盆,如果没有恒温洗脚盆而是用普通的脚盆泡脚,就要根据水温来进行多次加水,这样才能够将水温保持在一定温度上。

3、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

虽然泡脚会使人非常的舒服,让人一天的疲惫之感都一扫而光,但是泡澡的时间一定不要太过于时间长,以微微出汗全身有温暖的感觉为宜,如果泡脚的时间过于长,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泡脚的最佳时间在15分钟到30分钟之间是比较合适的。

在晚上九点的时候泡脚能够达到最好的补肾功效,另外泡脚是门学问,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注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补肾的时间 泡脚补肾 泡脚

用什么泡脚可健肾?这样泡脚胜过吃补药!

脚是离着心脏最远的地方,当气血不足时会导致脚部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只要经常性的泡脚养生就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并且还可以补肾。详细>>

用这个姿势睡觉可以补肾 补肾的方法有哪些?

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对于现在的人而言,无论是男是女生活中面对的负担都不小,而在这其中肾的健康又与身体有着紧密的联系。其实只要留心,即便是睡……详细>>

禁欲就能补肾?补肾就是壮阳?关于补肾的7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男人认为肾就应该补一补,但是不少人在补肾中陷入了误区,反而使肾更受损。有人说禁欲就能补肾,那么,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开呢?详细>>

泡脚治肾病这个方法可行吗

大家都知道,肾病的出现需要积极进行有效的治疗,否则一旦控制不当,可能导致尿毒症的出现危及我们的健康。那么,什么方法治疗肾病比较好呢?泡脚……详细>>

睡眠补肾有什么根据 什么姿势能睡眠补肾

工作压力大会导致肾透支,怎么补肾就成了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补肾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睡觉补肾或饮食补肾等等。把肾养好,才能每天朝气蓬勃有精神……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