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夜尿多是因为肾脏出问题了?这几个诱因也值得重视

2019-05-25 07:55:31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到了终于可以放松睡觉的时候,都会想要一夜无梦睡到自然醒。但世事总是难以愿违,很多人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睡眠中断,其中夜起排尿就很常见。很多人觉得自己总是要夜起排尿,因此难免怀疑自己的肾脏是否出了问题。那么,究竟夜尿多是不是意味着肾不好呢?

夜尿多的原因有哪些?

1、肾功能出现问题

如果患了肾功能不全的疾病,夜间的抗利尿激素分泌就会有所减少,这样就会导致泌尿增多的情况。所以肾功能出现问题,也是夜尿多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2、喝水喝得过多

很多人晚上容易起夜,主要是因为在睡前喝了太多的水。喝水喝得过多,尿量就会增多,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喝过多的水不仅仅是水,例如水果中的水分和汤里的水分,都容易使晚上起夜的情况变得比较严重。如果起夜尿尿已经耽误了正常的睡眠,使睡眠质量严重下降,在睡前喝少一点水就能解决。

3、膀胱得了病

因为膀胱是泌尿系统比较重要的器官,有着储存尿液的功能。晚上夜尿多,很有可能是膀胱储存不了那么多的尿液,从而在原本不该小便的时候去小便。前列腺增生、膀胱炎、膀胱结石等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4、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病人也有夜尿多的症状,而且夜尿通常比白天尿得更加多。因为在夜间进行休息的时候,心脏的负担是比较轻的,心脏的排血量就会增加,那么肾脏的灌流量就会有所增加,肾脏排泄速度加快,排尿自然次数增加。

通过两点判断自己是否属于夜尿多,以及早发现问题!

1、排尿次数

排尿次数是看夜尿是否多的一个最直观的表现,排除睡前喝水比较多这一因素,如果夜晚排尿的次数大于两次以上,就应该需要引起人的注意了。

2、尿量多少

虽然晚上只起夜一次,但是如果尿量比较大也是能说明夜尿比较多。这里尿量比较大,一般是以500毫升为基础限度,500毫升以上就是比较多的情况。

会导致晚上夜尿多的原因有很多,并非一定就是肾脏出现了问题,有的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有的疾病原因导致的,到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如果是因为疾病导致的,要抓紧的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尿多的原因 夜尿多 肾脏

夜尿多是因为肾不好?原因一般有这3种可能

一般来说,人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少会需要起来小便或者只起来一次。因此有些人发现自己在夜晚频繁起来排尿,就担心是不是肾脏出现问题。也有不……详细>>

尿液泡沫多是因为肾不好?这几个肾病症状要知晓!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养成了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也让身体出现各种毛病。其中,肾脏的健康也遭受了威胁。肾脏在发生疾病的时候会出现一……详细>>

夜尿多表示肾不好?医生:导致夜尿过多的原因有三个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除一些有毒物质。但大多数人容易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而让肾脏受损,导致各种症状的出现。不少人认……详细>>

夜尿多的人注意了!小心这3种疾病找上你

正常人睡觉一般是一夜到天亮,但也有因为夜里起来上厕所的。不一定是身体出了问题才有夜尿,但夜尿频繁就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夜尿多可能是你患上这五种病 夜尿尿多少才算健康?

保证自己夜里的睡眠质量状况还和起夜尿有关,如果频繁夜里起夜尿,夜里要起来三四次,身体得不到良好的休息,也会给精神造成压力,导致第二天工作……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