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想要排肾毒可以吃什么?不妨多吃这十种食物

2019-07-11 07:55:08      

肾脏是最大的代谢器官,身体绝大多数废物和毒素都要经过肾的分解转化随尿液排出体外。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很多人由于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会导致肾脏功能衰退,从而使的代谢过程出现阻碍,肾脏就会郁积过多的毒素。

那么, 为了解决这种情况,我们是否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节呢?当然是可以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促进代谢的食物,是可以起到减轻肾脏压力作用的。

可减轻肾脏负担的10种食物

1、冬瓜:冬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并且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冬瓜中所含有的纤维素更是可以帮助肠道加速蠕动,让肠道中残存的一些有毒物质慢慢的都排解出去。冬瓜的口感也很好,无论什么做法都可以让冬瓜很好的入口。所以在平时,可以多煲些冬瓜汤或者其他冬瓜菜肴来吃。

2、香菜:香菜的味道比较极端,有些人喜欢吃,但有些人不喜欢吃。其实香菜对肾脏的代谢能力也是有帮助的,而在食物中添加香菜也可以很好的提味,也可以把香菜碾碎成汁液来食用。

3、黄瓜:黄瓜中所含的水分很多,营养也非常丰富,可以很好地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体液及营养,也能促进肾脏排毒。所以在夏天的时候适当多吃些黄瓜,不仅可以解渴,也可以起到缓解肾脏压力的作用,并且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其护肤的能力也是不容错过的。

4、西兰花:西兰花内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肾脏清理体内残留的一些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西兰花的口感也比较好,无论什么做法都可以很好的入口,所以平时饮食中也可以多加入一些西兰花来食用。

5、大蒜:大蒜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胆固醇,有很强的抗炎性,大蒜是有保护肾脏的作用,是补肾益肾的好食物之一,虽然味道比较极端,但是功效却很强大,长期稳定食用大蒜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

6、苹果:苹果中含有很高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最为重要的是苹果中具有很多的抗炎化合物,这些物质是预防肾脏疾病的关键。所以要多吃一些苹果来预防肾脏的一些疾病发生,苹果也是我们生活中所吃最多的一种水果食物,不提这些功效,苹果中含有的其他营养成分对身体也是有益无害的。

7、木耳:木耳中含有的纤维素和植物胶质可以有效的吸收转化肠道内的一些毒素和残存的排泄不出去的异物,可以有很有效的帮助肾脏和肠道排毒,尤其是木耳对身体内比较难消化、难排解的一些强硬物质都有着溶解的作用,对肾结石等患者有着很好的帮助,所以一般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木耳。

8、黑米:黑米是具有很强的补肾益肾功效的,还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尤其是对一些肾功能不好的患者来讲,黑米可以帮助男性精液产量增长,改善精子质量。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黑米来滋补身体,也可以熬一些黑米粥来食用。

9、鸡蛋:鸡蛋的蛋清可以有效的保护肾脏,尤其是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是最纯粹的,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肾脏达到排毒解毒的效果。

10、樱桃:樱桃是很受大众喜欢的一种水果,樱桃可以有效的帮助肾脏去除人体内残留的毒素和毒性体液,对肾脏排毒有着非常好的功效,而且樱桃本身性属温和,多吃一些也是极好的。

以上便是10种有利于肾脏排毒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这些食物以达到排除肾脏毒素的目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改正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排肾毒 排出肾毒 肾毒

肾有毒应怎么饮食调理? 多吃这十种食物洗肾不花钱

我们身体里面80%的毒素都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出的,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经常性的做一些伤肾的行为,慢慢的让肾脏的功能受到了损伤,排毒功能……详细>>

肾有毒有啥症状?多吃这十种食物洗肾不花钱

肾脏是人体的主要排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身体内的毒素也就没有办法排泄出来,就会堆积在肾脏内,让肾脏中毒。很多人对于肾脏中毒的一些症状……详细>>

冬季吃哪些食物可补肾?不妨试试这4种食物

冬季是补肾的好时机,但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去补肾。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同的食材所具备的营养价值不同。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可达到补肾……详细>>

泡什么水喝排肾毒?肾病怎么查出来?

肾病在临床上是指肾脏疾病的酮症,肾病的类型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常见的有肾炎,肾积水,肾萎缩,尿毒症以及肾功能衰竭等不同的肾病,需要采取不同……详细>>

新技能!想要快速排毒补肾就动动这根手指就行了

我们大家都知道人的手掌上有很多的穴位和关节,不同的穴位有着不同的保健功效。如果想要排除身体内的毒素,并且很好的补肾,可以通过动动手指来实……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