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关于肾病的6个谣言 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2019-05-30 07:55:55      

部分人群对肾病会存在错误认识,而由于这些知识的误导,非但不能让肾病得到缓解,反而容易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以至于诱发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恶劣疾病。那么,关于肾病的一些谣言,你信了哪些呢?

关于肾病的6个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1、肾炎不能吃盐

食盐里含有的氯化钠维持了生命最基本的活动,长时间无盐饮食不能维持细胞中水分,容易诱发脱水或者昏厥,让患者肌肉没有力气而且松软,因为胃酸分泌不足而诱发腹部胀痛和消化不良。肾炎患者每天的食盐量一般不高于3克,但需要警惕饮食中的隐形盐。

2、喝水少一些能减轻肾脏负担

少喝水非但不能减轻肾脏负担,同时也会因为身体缺水而浓缩了尿液浓度,增加了尿液中的有毒物质和细菌,从而给肾脏带来伤害。一般情况的肾病患者不需要限制喝水量,若是少尿无尿或者明显水肿,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限制水分,不然会增加心脏负担,加重水肿。

3、做肾穿刺危害很大

做肾穿刺确实会对身体带来创伤,手术后患者需要卧床一天。其实肾穿刺只会取出少量的肾单位,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并不是很大,在身体的承受范围之内。尤其是肾功能恶化迅速以及蛋白尿增多的人群来说,必须要通过肾穿刺的方式来查看病情。

4、尿液里有泡沫说明肾脏功能差

不能单纯以尿液中泡沫量来判断肾脏功能好坏,患者要综合尿蛋白定量和尿常规来判断肾脏。患者可购买尿检试纸来检测蛋白尿变化,但最终的检查还是以医院测量尿蛋白为准。

5、肾病没有症状不用在意

最让人可怕的是肾病没有症状,因为早期身体没有不适感,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凡是确定得了肾病,必须定期去医院做检测,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高盐饮食,保持适度的运动,避免憋尿。

6、肾病患者不能性生活

其实肾病患者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但是不能影响到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保持适度的性生活能帮助生理和心理上的恢复,但要做好避孕措施。但是肾病急性期间避免怀孕,做好避孕措施,不然会增加对肾脏带来的损伤。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容易走进这些误区,因此要正确的认识疾病,多学习关于疾病的相关常识,才能对疾病的治疗起到帮助。另外,不能把肾病当作肾虚来治疗,乱服用保健补肾药物可能会加重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错误认知 肾病的误区 肾病

得了肾病不能吃海鲜?关于肾病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网络发展,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养生护肾的科普内容,但其中也包括大量肾病谣言。有很多人对这些谣言信以为真,在患有肾病时坚持信任导致肾……详细>>

关于肾病的5个认知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我们所吃的药物主要通过肾脏来解毒,当患上肾结石或者肾囊肿时势必会影响其过程,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长时间不治疗的话势必会导致严重的尿毒……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走进4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肾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排毒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体内堆积并损伤各个器官健康,当肾脏损伤到了一定程度,甚至可诱发尿毒……详细>>

肾病治不好?关于肾病治疗的7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肾脏疾病在临床上较为普遍,发病率逐年攀升,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夜尿增多并伴有蛋白尿以及下肢水肿等临床表现。但是有很多患者对肾脏疾病缺乏足……详细>>

关于肾病防治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肾脏对于机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肾脏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尿液的排泄,还会对五脏六腑产生影响,很多肾脏疾病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存在着误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