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发病与什么有关?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19-06-03 07:55:44      

对于尿毒症,相信很多人都会谈之色变,因为这属于严重的肾脏疾病,并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够有效的根治,尿毒症患者只能通过肾透析,以及肾移植的方式来延续生命。尿毒症那么可怕,那么它的发病一般与什么原因有关呢?我们是否能够通过预防措施来避免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的发病与什么有关?

1、和糖尿病有关

糖尿病患者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紊乱了脂肪和糖分的代谢,长时间处于高糖状态会损害肾小球毛细血管内皮细胞,从而让肾脏里面出现炎症反应,损伤到肾间质以及肾小管,让肾小球出现硬化、肾小管纤维化,慢慢的丧失肾功能,最终诱发了尿毒症。

2、和高血压有关

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会直接形成尿毒症,因为高血压状态会增加肾小球里面的小动脉压力。当肾小球处于一定高压状态时,会直接损害毛细血管里面的内皮细胞,加快向肾脏纤维化的进程。另外当肾功能不全时,会因为肾脏缺氧及缺血而诱发高血压,从而进入了恶性循环状态,引起尿毒症。

3、和泌尿系统感染有关

当患有泌尿系统感染疾病时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不仅仅会诱发肾结石,同时也会让病菌感染到肾小管及肾盂,让肾小球里面的血管内皮细胞受到一定损害,对肾单位带来损伤,从而下降了肾脏功能,诱发了尿毒症。

4、和药物有关

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都会对肾脏带来损害,从而引起肾功能衰竭,诱发尿毒症。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使用解热镇痛药物的人群来说,会容易导致肾炎,若一直不节制势必会诱发尿毒症。

要如何预防尿毒症呢?

每天至少要抽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进行运动段来呢,比如打太极拳、慢跑或者跳舞等来提高基础代谢率以及携氧能力,防止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害,减少了药物对肾脏带来的损伤。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贴身的衣物要勤换勤洗,不能长时间久坐,防止出现泌尿系统感染。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帮助代谢废物排出体外,减轻肾脏负担。

温馨提示

不能乱使用一些对肾脏有毒素的药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三克,对于严重水肿以及心理衰竭的患者来说需严格限制盐。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酒精、咖啡或者辣椒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诱因 尿毒症状的发病原因 尿毒症

年轻人患上尿毒症 背后的原因或许与这些因素有关!

尿毒症的发生,说明患者的肾脏已经完全丧失功能。而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排出代谢废物,一旦进入衰竭会让身体的废物不能排出体……详细>>

25%尿毒症和吃药有关 尿毒症早期有何症状?

 生活当中很多的朋友对于尿毒症产生了戒备的心理,他们特别的害怕尿毒症,尿毒症的出现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波及到我们的生命,那么……详细>>

尿毒症的征兆有哪些?尿毒症病发和什么有关系

尿毒症,一种严重的疾病,患上此病治愈极难,而通常情况下,促使患者就医的首要条件是尿毒症的症状明显,如无意外,尿毒症一般在早期就有“提示”……详细>>

15%高血压会转为尿毒症 尿毒症和什么有关?

下面是与尿毒症相关的主要因素,但尿毒症的原因还不止这些,比较常见的原因还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高尿酸血症、多发性骨髓瘤、结节性多……详细>>

尿毒症和哪些肾病有关?这些人当心易患尿毒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