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转化为尿毒症几率大吗?需要积极治疗!

2019-06-04 07:55:11      

肾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肾炎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肾脏带来极大的伤害,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存在慢性肾炎时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在平时也会比较忽略,没有重视,却不知道慢性肾炎一旦没有及时进行治疗,慢慢拖延会变为尿毒症的。

慢性肾炎转化为尿毒症几率高?

一般来说,在出现慢性肾炎后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导致肌酐超标,而肌酐超标的时候就会导致肾功能不全的发生而让病情持续发展,就会让肾脏持续衰竭而导致尿毒症的发生。所以肾炎患者要格外的注意,在发现自己患上慢性肾炎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另外,如果没有发现自己患上慢性肾炎而发展成尿毒症时,在早期发现的时候如果有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接受正规的治疗,也是能够有效控制病情的。

另外,肾炎患者还要注意,在临床上有很多将尿检查的结果作为治疗慢性肾炎的效果判断,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不能通过尿检查所得出的结果来完全判断肾脏是否处于正常,想要知道肾功能是否正常和慢性肾炎是否消失,需要长期监测自己的肾功能,也要多注意肾功能的变化,才能够从根本上治疗好肾炎,预防尿毒症。

而慢性肾炎的治疗一般是消除蛋白尿和血尿,改善肾炎所出现的临床症状,从而来帮助保护肾功能。不过慢性肾炎患者要注意,不要为了消除蛋白尿而自己盲目的使用一些激素或者其他药物,有些药物对肾脏的伤害性更大,如果盲目的服用更会导致肾脏受损而加速尿毒症发生,在出现慢性肾炎的时候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同时还要注意,有一些急性肾炎患者在得不到好的治疗效果时,会导致拖延成慢性肾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璠娜表示,有一些急性肾炎患者在得不到好的治疗后会让病情拖延,并且发展成慢性肾炎,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主要在于一个时间的区别,急性肾炎的发病速度比较快,而且比较急,慢性肾炎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它主要是肾功能受损以及出现炎症而慢慢发生的一个疾病。

总的来说,慢性肾炎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会引发肾衰而导致尿毒症,所以患者在平时要格外的注意,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采取相关保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肾脏持续受损,最终引来更严重的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刘璠娜

刘璠娜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肾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主要致力于慢性肾脏病及其并发症防治及危重肾脏病患者的管理;熟练掌握慢性肾脏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慢性肾炎是尿毒症吗?得了尿毒症很可怕吗?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渐进性发展因素和急性加重性因素,渐进性发展因素,包括慢性的肾脏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详细>>

预防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防治链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猩红热、慢性咽炎、脓皮病等。在发生上述疾病时,要检查尿液,了解有无肾炎症状的加重。详细>>

慢性肾炎离尿毒症有多远?如何避免尿毒症

慢性肾炎,是肾脏病中最常见和严重的一个类型。很多疾病可以引起肾炎,不同病因引起者,治疗不同。在我国,慢性肾炎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70%的……详细>>

慢性肾炎离尿毒症有多远 如何预防尿毒症

大多数的尿毒症是由慢性肾炎转变的,尿毒症是肾病中最严重的疾病,后果十分严重,我们要积极的去阻止慢性肾炎变成尿毒症。那么慢性肾炎离尿毒症有……详细>>

尿毒症的并发症有哪些?慢性肾炎都会转变为尿毒症吗?

尿毒症的发病原因在临床上分为三大类,分别为原发性,继发性和遗传性,原发性是指原发性的肾脏疾病引起的尿毒症,继发性是指身体自身基础性疾病引……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