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日常做好这4点 到老还有两颗好肾!

2019-06-28 07:55:42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目前来说我们还无法根治糖尿病,必须终身对血糖进行控制。但是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糖尿病本身,而在于糖尿病那些并发症。在糖尿病的并发症里,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重对肾脏的养护。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肾脏进行养护。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肾?

1、控制血糖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糖尿病肾病的发病,也是由于糖尿病患者对于血糖控制不理想而引起的。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引发肾病,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对血糖进行比较严格的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不管是使用降糖药还是使用胰岛素,要严格的按照医生的指导。不能自行的改变降糖药的种类或者胰岛素的剂量,只要严格的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肾病才有预防可言。

2、注意监测自己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自身情况,糖尿病肾病最开始的症状一定要了解。特别是对于蛋白尿的出现,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蛋白尿一般是意味着肾功能出现损伤,如果清晨起来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带有泡沫,并且经久不散,就要引起注意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出现了肾功能异常引起的。

3、控制血压和血脂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也就是所谓的三高,三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对血压和血脂的控制。如果糖尿病患者同时患了高血压和高血脂,就非常容易引发糖尿病并发症。而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对于血糖的控制就会增加难度,会失去对血糖的稳定控制,糖尿病并发症也就会到来。

4、药物要慎吃

对于一些非处方药物说过,经常吃就会对肾脏功能产生很大的损害。尤其是像阿司匹林等药物,千万不可以长期使用。另外,糖尿病患者如果本身还有其他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时间服药。在服药之前最好能够和医生进行沟通,看能否使用对于肾脏伤害不那么大的药物。

糖尿病肾病并发症非常常见,这就要求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对肾脏的养护,以上4个方面一定要注意,这样才能到老都能拥有两颗好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保养肾脏的方法 肾病 糖尿病

肾损害易引起糖尿病死亡 糖尿病患者护肾三要点

每年2型糖尿病患者新发蛋白尿的几率为3.1%,5年内有23%的人会进展为糖尿病肾病。2型糖尿病伴慢性肾病患者住院费用每次均超10000元……详细>>

糖尿病患者警惕肾病 糖尿病肾病不要吃这些东西

糖尿病患者还往往伴有高血压、高血脂、高龄、微量蛋白尿等肾功能损害危险因素,其中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及血脂异常的人群最高可达60%。相较于白种……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糖尿病肾病 防治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会严重损伤到肾脏的健康,也会诱发更严重的肾脏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而且会出现全身疲劳的……详细>>

血糖控制不好当心肾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肾病

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患上肾病,这提醒了我们,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肾脏的健康,让我们来通过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病因来治疗和预防这种疾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 给你的饮食把把关

每个人做到健康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糖尿病肾病这样的患者来说,更得做好饮食的管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自身的体质。下面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