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你是被尿毒症找上门了!

2019-07-10 07:55:22      

尿毒症是严重的肾脏疾病,由于肾功能完全损失,因此需要通过透析或者肾移植来延续生命。尿毒症如此可怕,当尿毒症早期发生的时候,是否会有什么症状表现呢?其实肾脏是非常沉默的器官,在尿毒症早期几乎没有症状表现,而身体的一些异常现象总是容易被忽略。

尿毒症来了身体会出现那些症状?

1、 胃口不好

除了一些因为天气太热,或者是一些外界的因素影响的胃口不好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比较严重的原因。如果一直食欲不振不想吃饭,突然性的没有食欲或者吃一点就会感到恶心呕吐,这样就说明了身体内部的消化道很不好。消化系统出了问题那么八成是肠胃的毛病,所以一定要注意消化道方面的疾病。这些情况严重也是会影响到肾脏的,在尿毒症早期的时候有一些患者的表现症状就是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

2、 呼吸道问题

除了一些因为正常运动或正常因素引起的呼吸困难急促,还有其他一些敏感原因造成的呼吸道的问题和症状,这时候还有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尿毒症患者往往会伴有呼吸困难、急促等呼吸道异常情况,如果有不明原因引起的呼吸困难等问题,一定要积极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尤其是一些已经患病的患者却不自知,呼吸困难是尿毒症早期著名的症状之一,所以千万不要马虎大意,一旦发现一定要去好好的检查自身的身体状况。

3、 皮肤问题

很多时候因为皮肤瘙痒引起的一些皮肤问题大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因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或者敏感的因素而导致的皮肤不正常的瘙痒难忍,这个时候就要去做正规的检查。因为皮肤问题也是尿毒症在早期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一般情况来讲,如果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而本身也没有皮肤病的人士,突然觉得皮肤瘙痒难耐,有可能是肾脏代谢问题出现异常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的状况,定期的去做一些检查,这样就可以早的知道病因来治疗了。

4、全身乏力

尿毒症患者早期就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状态,因为尿毒症会使肾的功能受到损害,使身体的代谢毒素变得异常的缓慢,毒素会在身体内堆积。导致全身出现乏力的状态,注意力也不集中,记忆力有所衰退。很多人都会把这个症状忽视掉,认为只是过于劳累。如果并没有进行过于繁重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还会感觉乏力疲惫,最好去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

当上述身体异常症状出现的时候,千万不要直接忽略,希望各位都能够及时寻找原因,若真是尿毒症引起的,也才能够及时接受治疗,以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表现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身体出现这3个征兆 多半是尿毒症找上门了!

尿毒症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病情会快速发展,进而危及生命。近些年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对尿毒症不了解,导致在发生的时……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详细>>

尿量改变小心尿毒症找上门 尿毒症更须早预防

由于尿毒症对于人们存在一定的危害,所以在尿毒症的患病前后,了解尿毒症症状是很重要的。尿毒症的难治疗给很多患者的心头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尿毒……详细>>

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很危险!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终末期,治疗起来困难,不仅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对于不幸患上尿毒症的患者,也要积极接受治疗,以减……详细>>

尿毒症越来越高发 出现这4大症状要赶紧检查!

相信很多人对于尿毒症这个疾病都是一知半解,都知道尿毒症很可怕,一旦患上,那么离死亡也就更近了。而在近些年,尿毒症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