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从脚上就可看出肾好坏?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6-16 07:55:43      

虽然我们不能很直观的用肉眼看到体内的肾脏健康情况,但是可以从身体的一些表面现象粗略判断自己的肾脏健康程度,比如我们可以从脚上看出我们的肾脏健康与否。脚底有许多的穴位对应着身体的各个部分,所以多做脚部保养可以大大的增加身体的健康。不光是脚底,脚上的很多地方都可以反应出肾脏的情况,而且都是平时大家容易忽略掉的。

从脚上哪些地方可以看出肾脏好坏?

1、身体重力不均

先来说说这个很常见的想象。如何看脚底是否受力均匀,只需要看鞋底就知道。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鞋子买来穿了一段时间后,两只鞋子的底部损耗的程度明显不一样,尤其是脚后跟的位置。有的人是一只鞋底较为完整,而另一只的磨损就比较严重了。而有的人会是两只鞋底的外侧磨损得更为厉害,这些现象都说明了脚底受力不均,这肢体本身失衡外,还有可能是肾脏的亚健康状态导致的。

2、脚趾甲上月牙的面积

有时候大家会喜欢将手指甲的白月牙当成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同样,脚趾甲上的月牙也有着类似的作用。指甲上的月牙若占整个面积的1/5左右,说明你的肾脏是比较健康的。其次除了月牙白色的部分,其他的部分有光泽且略带粉红色,也说明肾气还蛮充足。当然,这个不能够都一概而论,可当脚指甲上的月牙出现异常的时候,不妨去检查下身体为好。

3、脚后跟是否磨损重、角质厚

一般情况下我们脚底的角质层是不需要刻意去清理的,但有的人的脚后跟的角质层严重,不仅容易出现龟裂、脱皮等各种情况,而且脚底会慢慢的长出一层厚厚的、纯肉黄色的角质层,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即便是用力擦角质层的部位,也不会感觉到疼痛。这种现象有可能是肾虚导致的,可寻找专科医生进行咨询解决。

4、小脚趾有无肥大

除了脚后跟,小脚趾的状态也是和肾脏紧密相连的。如果小脚趾长得比较粗胖的,而且活动起来也比较灵活的话,那也说明肾脏条件是比较好的。当然,这个前提是需要排除长期穿不合脚的鞋,或者使脚趾受到了压迫的情况下。

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许多人在小事情上也就不那么注重。但是上述的这四点可以粗略反映出肾脏的健康与否。当身上相关不适的时候不要拖延,早去医院检查确保身体健康情况才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脚部判断肾脏的健康 脚部 肾脏

肾脏毒素过多会有3个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如果人体中的毒素不能有效的排出去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很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害,而身体的毒素还会连累到肾脏,从而让肾部堆积毒素,而当肾脏有毒……详细>>

肾脏功能健康好有哪些标准?快看看你是否达到了标准!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器官对于我们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症状就等于是一台净水器,将人体内的一些物质过滤形成尿液,然后排出并且代谢废物……详细>>

肾脏不适会有哪些症状?速来围观,看看自己是否中招了

当肾脏有些许不适的时候,人的身体是不会多大感觉的,这也就会使得大家容易忽略肾脏健康这一问题。其实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它也是会通过一些表现告……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肾脏有没有问题可看这2点!

肾脏健康与否,关系着整个人体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自我检查,以便在肾脏发生疾病的时候能够最快的发现。其实,我们可……详细>>

肾好的人大多有这3个特征 快看看你的肾还好吗?

肾脏可以说是身体的净水器,能把体内的代谢废物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另外,肾脏生产的一些激素和内分泌以及代谢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帮助调节血……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