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对身体危害大 出现这几种信号就要当心!!

2019-07-05 09:51:53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是“沉默的器官”,一天24小时都在不间断地默默运作着。但勤劳的肾脏也会受伤,并引发各种肾病,其中肾炎便是常见的一种。肾炎的发病对人体伤害很大,若是在肾炎早期能够及时发现并治疗,多数肾炎都是可以被治愈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及时发现肾炎呢?患上肾炎身体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炎的5个常见症状

1、肾炎一旦发生,还会引起其他部位不同程度的感染。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关系密切,比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当出现了这些感染的症状之后,患者就要及时进行检查,以便排除肾炎的可能性。

2、身体有水肿的现象发生。肾炎患者还常出现的一个症状,就是身体的水肿,最常见的水肿部位是脸部、下肢以及胸腹部。同时患者还会出现乏力头晕、腰部疼痛等症状,尿液中可能混合有血液,同时尿液颜色异常。这些都可能是早期肾炎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些症状,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进行检查治疗。

3、如果尿量出现了异常,有的肾炎患者在早期可能会出现尿量的异常,或者是排尿次数增多或减少的症状,尤其是夜间排尿的次数大于3次以上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尿液的抽样检查,以便查明肾脏是否出现病变。

4、伴随有高血压出现。在调查的肾炎患者中,有将近三分之一患者会伴有高血压的症状,一般多表现为头晕乏力、睡眠质量不好等症状,长期下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请务必及时就医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肾炎及早进行治疗。

5、会有贫血的情况,气色看上去也很差。如果女性肾炎发展到了中度程度,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常常会感到头晕乏力、面色较差等症状,这时需要及时接受检查,以便对症治疗。

一旦身体出现了以上这五个症状,那么一定要引起重视,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确诊是不是患上了肾炎,或者是因为其他疾病引起的,也都要及时接受治疗。若不幸患上肾炎,早期的肾炎还是可以治愈的,一定不能失去治疗信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炎表现 女性肾炎症状 女性肾炎

女性压力大要当心肾炎 女性肾炎的饮食注意

你是否知道,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受到肾炎的困扰呢?现代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女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就会对身体……详细>>

肾炎的危害大,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应警惕肾炎!

许多患者发现肾炎非常严重,如果能尽快在生活中发现肾炎的一些症状,那么治疗就会更容易。当肾炎在发病初期,如果多观察,会发现身体出现一些异常……详细>>

面部浮肿要当心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详细>>

女性压力大当心患上肾炎 女性肾炎的饮食要注意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肾小球肾炎多见于儿童 出现水肿少尿要当心

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炎)多见于儿童,男多于女,通常于前驱感染后1~3周发病。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较急,且病情轻重不一,但本病大多预后良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